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冬季吃什么补充水分 这些东西一定要多吃

冬季很多人都会感觉到水体很缺水分,喉咙常常觉得很干燥,但是喝水也好像没有什么作用。皮肤也觉得缺水的厉害,用加湿器才能稍微缓解一下不适的感觉。那么冬季缺水应该吃些什么东西来缓解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冬季吃什么补充水分

1、早餐多喝粥喝牛奶

在冬天的早餐喝上一碗热乎乎的粥或者温的牛奶都是不错的选择,不但有利于消化、提供足够的碳水化合物,相比直接吃干的面包、馒头等更能补充一定的水分。煮粥时加点蔬菜、肉片或干果,还能让粥更营养。

除了粥以外,早上还能再增加一杯热豆浆或一杯热牛奶,这两种饮品均富含优质蛋白,更有钙质和大豆异黄酮等矿物质和营养物质,在补充水分的同时也能够增加摄入营养素的种类。

2、下午茶吃点水果

冬季我们的能量消耗比较大,所以很快就会感觉到饿。建议大家可以在下午三点或者四点的时候稍微吃一些下午茶,这样可以很好的补充体力。

如果选择水果来作为下午茶的话,不仅能够补充体力,还能很好的给我们的身体补充水分。比如说吃一些橙子、苹果、柚子都是不错的选择。

有的人会觉得在冬季是不适合吃水果的,因为水果都很凉,吃了之后身体会不好。其实只要你的肠胃没有问题的话,还是非常推荐在冬季正常吃水果的。

3、晚餐前喝碗汤

晚饭前喝一碗汤不但可以有效的补充水分还让身体有饱腹感,不至于晚饭吃的太多,所以这做还有利于减肥,如果晚上吃的太多就会让胃不停的蠕动,胃的持续蠕动和胃部血液循环的加快很容易影响人体的睡眠。

为了少吃一些晚饭,可以提前喝一点汤“垫底”。汤能够增加人的饱腹感,又易于消化,进而起到减少食物摄入量的作用,同时还能为人体补充一定的水分。

补水的蔬菜

1、萝卜

都说冬吃萝卜夏吃姜,萝卜含水量高达93.4%,是冬季补水的佳品。同时,萝卜还有补气的作用。萝卜的做法很丰富,可以炒菜也可以炖汤。并且,萝卜中的矿物质含量也很高,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预防感冒。

2、大白菜

应季蔬菜总有它存在的的道理,冬季蔬菜水果的种类不多,为了保证维生素c的摄入,大自然“赐予”了我们大白菜。大白菜中的维生素c含量高达30mg-40mg/100g,在同类蔬菜中属于高含量。维生素c有美容护肤的功效,再加上大白菜水分含量很高,所以大白菜是冬季养生必备蔬菜。

1/2页
补水的水果冬季吃什么补充水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