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补肾的食物有哪些 补肾养身怎能离开它

在日常生活中,现在很多的人都出现肾虚等现象。那吃什么来进行补肾呢?补肾的食物有哪些呢?水果是日常饮食中不可少的,而且水果是对大众都有益的食物。那么补肾吃什么水果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补肾的方法有哪些吧。

补肾的食物有哪些

1、山药润肺益肾

味甘,为中医“上品”之药,除了具有补肺、健脾作用外,还能益肾填精。凡肾虚之人,宜常食之。

2、枸杞子补肝益肾

性平,味甘,具有补肾养肝、益精明目、壮筋骨、除腰痛、久服能益寿延年等功用。尤其是中年女性肾虚之人,食之宜。

3、黑芝麻润肠补肾

黑芝麻性平味甘,有补肝肾,润五脏的作用,对因肝肾精血不足引起的眩晕、白发、脱发、腰膝酸软、肠燥便秘等有较好的食疗保健作用。

4、核桃补肾益精

核桃则有补肾固精、利尿消石、润肠通便、温肺定喘的作用,常用于肾虚腰痛、尿路结石等症;这五种食物一起熬粥,更是难得的养肾佳品。

5、栗子补肾壮腰

性温,味甘,除有补脾健胃作用外,更有补肾壮腰之功,对肾虚腰痛者宜食用。

吃什么水果补肾

1、葡萄

中医认为,黑色入肾,多吃黑色食物有助于补养肾脏。市面上的葡萄种类和颜色极多,能补肾的是黑葡萄。黑葡萄不仅富含钙、钾、磷、铁等多种矿物质和丰富的维生素,还含有多种人体必需氨基酸,具有降血脂、养肾、抗氧化和提高免疫力等作用。大量医学研究证明,葡萄对肾炎患者的康复具有一定的辅助疗效。

1/2页
什么东西补肾补肾的食物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