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胃酸多可以吃苹果吗 胃酸多要注意哪些

如何预防胃酸过多

进食要定时定量

食不定时对胃部的影响是十分大的。因为胃酸的分泌是定时的,如果在胃酸分泌的时候没有食物来提供给胃酸消化,胃酸就会去消化胃粘膜,所以保证食要定时,夜间睡觉前不要吃东西。

控制进食速度

在进食的时候不要吃得过快过急,应该细嚼慢咽,一个是保证食物充分消化,另一个是促进唾液的分泌,保护胃粘膜。

减少刺激性食物

在饮食上要尽量少进食刺激性的食物,少吃巧克力,咖啡、浓茶等也要尽量避免饮用。烹饪的时候少用香辛料,比如辣椒、蒜、薄荷等。

增加蛋白质的摄入

蛋白质可以刺激胃泌素分泌,增加食管括约肌压力。因此在平时的饮食中多 吃瘦肉、牛奶、豆制品等食物,增加蛋白质的摄入。

维生素不能少

要使胃的粘膜强健,维生素的摄入是不可缺少的,平时多吃水果以及蔬菜等含有 丰富维生素的食物。

不紧张、不疲劳

紧张、过度疲劳、情绪低落等,都会引发脾胃功能紊乱,进而导致胃酸过度分泌等疾患。因此,胃病患者一定要保持良好心态,消除紧张情绪,尽量避免过度疲劳。

不要自行用药

如果出现胃酸过多等胃部疾病,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诊治,然后在医生指导下正确服用相关药物。切忌自行诊断,自行用药,这样,如果出意外情况,不仅不利于疾病的治疗,有时还会因自行用药掩盖了疾病,给医生的正确诊断带来不便。

结语:胃酸多的朋友好不要吃苹果,应多吃一些碱性食物和含蛋白质食物,多喝些茶。在平时生活中,我们应注意控制自己的进食速度和吃饭时间固定,减少一些刺激性食物的摄入,多吃些含蛋白质的食物。

2/2页
胃酸多可以吃苹果吗胃酸多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