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贫血吃什么食物最好补 贫血会有哪些症状

贫血是生活当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烦恼,长期贫血对身体健康是有很大影响的。那么,贫血吃什么食物好补呢?贫血有什么症状?什么原因导致贫血呢?下面就起来看看吧。

贫血吃什么食物好补

花生

花生有补血止血、调和脾胃的作用,它外面的红衣是补血重要部分。所以,在吃花生的时候不要将花生外衣去掉。

在西医看来,花生外面那层红衣能够对纤维蛋白的溶解有抑制作用,从而增加血小板的含量,让血小板的治疗得到改善,同时,也让凝血因子的缺陷和毛细血管的收缩机得到改善,骨髓的造血机能变的更好,达到补血的功效。

桂圆肉

桂圆肉就是龙眼的果肉,每年夏天是龙眼上市的季节,新鲜龙眼不易保存,把它晒成干剥掉外壳就成了桂圆肉,桂圆里含有丰富的铁质、蔗糖、葡萄糖、维生素等,是不错的补血食物。

南瓜

南瓜的营养是十分丰富的,它是补血的食物。南瓜当中含各种维生素、矿物质、铁、锌、钴等,这些对补血都是有帮助的。

葡萄

葡萄是常见的水果,随着栽培技术和储存技术的加强,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中医也将葡萄列为补血圣品。

中医认为,葡萄性平,无毒,含有丰富的铁、磷、钙、维生素、氨基酸,吃葡萄对贫血、过度疲劳、神经衰弱有不错的治疗效果,同时能促进脾统血、肝藏血的功效,孕妇多吃葡萄能让血脉通畅,面色红润,对胎儿也十分有益,各类人群都能吃。

甘蔗

甘蔗也能补血?没错,甘蔗也具有补血的功效,甘蔗味甜,它的铁含量是水果中含量多的,每公斤的甘蔗含有九毫克的铁,它还含有锰、磷、钙、锌、铁等多种微量元素,是补血水果哦。但是,中医提醒大家,甘蔗性寒,脾胃虚寒的人还是少吃为好。

贫血的症状

容易疲劳

人体的氧气不足,容易稍微运动就气喘吁吁,也容易感到疲惫。除此之外,还对给心脏带来负担,可能会导致心悸。

1/2页
贫血的症状贫血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