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哪些食物可以暖胃 肠胃不好有哪些危害

现代人常见的问题就是胃不好,很多人都被胃病所困扰着。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吃哪些食物来帮助暖胃呢?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哪些食物可以暖胃、肠胃不好的危害以及健康养胃饮食禁忌哪些。

哪些食物可以暖胃

第一:狗肉

狗肉是一种常见的秋冬温补的食材,性温,服用之后能够起到很好的暖胃以及壮阳的作用,特别是对于治疗一些脾胃虚寒的疾病具有很好的作用。另外,如果患有手脚冰凉以及怕冷还有体质比较弱的患者,服用狗肉能够起到很好的保暖作用。

第二:羊肉

羊肉也是一种常见的温补食材,性温。营养专家研究发现,羊肉之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以及脂肪、矿物质等等,这些物质不仅仅是人体所必须的,同时还能够起到很好的壮阳进补的作用。

第三:带鱼

带鱼是一种常见的鱼类,服用之后对于身体很有好处的,能够很好的滋补体内五脏六腑,对于一些脾胃虚弱的患者具有很好的调养、保健作用。

第四:鲢鱼

这不仅是一种生活中常见的食材,同时也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特别是抵御脾胃虚托还有胃痛具有很好的缓解作用,据悉对于治疗慢性胃液也有和好的效果。

第五:虾

暖胃的食物有哪些,虾就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因为虾中所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物质,例如蛋白质以及多种矿物质,服用之后能够起到很好的暖胃以及壮阳的作用。

第六:板栗

板栗不仅能够直接服用,还可以做菜,中医方面认为性温,对于体内的脏腑具有很好的保健作用。在秋冬季节服用板栗,具有很好的养胃以及活血的作用,特别适合一些脾胃虚寒的人群服用。

第七:核桃

研究发现,核桃之中大约一般的含量就是脂肪,并且大部分都是属于不饱和脂肪酸,服用之后不仅不需要担心发胖,甚至还能够起到降低胆固醇的作用,对于治疗高血压以及其他的心脑血管疾病具有很好的作用。除此之外,核桃之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这种物质能够很好的促进细胞活性,不仅能够暖胃,还能够提高身体的抗病能力。

肠胃不好的危害

1.影响脾的运化功能

肠胃不好,就会影响人体脾脏的运化功能,脾的运化不好,对食物中有益成分的筛选就会受到影响,没有营养的支持,气血就不会好,进而容易诱发贫血等,继而影响全身。

1/2页
肠胃不好的危害哪些食物可以暖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