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哪些人不能喝酒 酒的禁忌人群有哪些

新年伊始,有很多人都喜欢和朋友或者家人在一起搞聚餐,聚餐的时候就会少不了喝酒。生活中有哪些人是不能饮酒的呢?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哪些人不能喝酒、喝酒要注意什么以及如何解酒快。

哪些人不能喝酒

高血压、心脏病患者

酒精使感情激动,兴奋大脑,再者使血管扩张,血液升高,这样易发生血管破裂而引起死亡。或者发生心律不齐,心跳加速等不良症状。所以高血压和心脏病患者不宜喝酒。

胃肠疾病患者

酒精会造成胃粘膜的损伤,引起上腹饱胀,反酸,嗳气等症状,使原有胃病加重,如胃溃疡、胃炎、肠炎、肾炎及眼病等都不宜饮酒,有痔疮的人也不宜饮酒。

肝炎病患者

酒精会直接损伤肝细胞,酒精对肝功能有抑制和毒害作用。患有肝炎病的人,不节制地喝酒就等于慢性自杀。

近视眼、青光眼患者

继致盲“头号杀手”白内障之后,青光眼成为排名全球第二位致盲因素,需要注意的是情绪波动、过度疲劳、过量饮酒都可导致人更容易得青光眼。而酒中含的甲醇,对视网膜有明显的毒副作用。酒还能直接影响视网膜,阻碍视网膜产生感觉视色素,导致眼睛适应光线能力下降。

说了这些关于不能喝酒的人群,接下来小编给大家讲讲喝酒的时候都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一起了解一下吧。

喝酒要注意什么

1、不要混杂饮用

一般来说,白酒、啤酒、葡萄酒和果酒等各种佳酿是不能混杂引用的,因为这些佳酿尽管种类不同,但其主要成分都是酒精。人们饮酒之后,大约有80%的酒精会由十二指肠空腹吸收,20%会由胃吸收。

如果饮用白酒,虽然相对而言所含的酒精浓度高,但喝的数量比较少,加上边饮美酒,边吃佳肴,胃里酒和食物混杂在一起,一时不能流入十二指肠,这就大大减缓了十二指肠吸收酒精的时间,但是如果白酒和啤酒混杂着喝,因为液体量的增加,酒很快就会流入十二指肠,促使吸收酒精的时间加快,所以会更容易喝醉。

2、不要餐餐海量

每天豪饮,或者猛饮快饮,都会对身体造成非常大的损害。根据专家测算,嗜酒者和猛饮者的心脏负担,也比不饮酒、少饮酒或慢饮酒者增加几倍。由于心脏负担过重,容易导致心肌肥厚,心脏扩大,形成病态的“牛心”。所以嗜酒的人,一定要注意,不要日日暴饮和猛饮快饮。

1/2页
哪些人不能喝酒喝酒要注意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