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清肝养肝的食物 常吃它们排除肝毒更健康

现代人都开始注重养生,都在寻找着如何才能保养好身体的方法,而清除体内毒素是第一步。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清肝养肝的食物有哪些、清肝毒的水果有哪几种以及如何养肝护肝。

清肝养肝的食物

1.金针菇

营养学家认为,金针菇中的精氨酸对机体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长期患有肝炎、肝硬化、肝癌等肝脏疾病的患者,会发生血液中氨浓度增高而中毒,由此而引发肝昏迷。所以经常食用金针菇能明显地解除氨中毒,对预防肝昏迷的发生有积极的效果。

2.木耳

木耳作为中药来讲有中药的性质:木耳性甘平,质滑利。木耳能够利五脏,宽肠胃。通六腑、畅血脉。排出浊气,还人轻松。

3.枸杞

枸杞中含有多糖和多种生物碱,它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有效地防止各种有毒或有害物质对肝脏保护作用。

4.多吃山野菜

荠菜、马齿苋、蒲公英、车前草、榆钱、竹笋等野菜因生长在郊外、山野处,无污染,属天然绿色食品,营养丰富,保健功能显著,而且吃法简单,凉拌、清炒、煮汤、作馅均可。

5.多吃新鲜蔬菜

气候干燥,多吃些新鲜蔬菜可清热生津,尤其是西红柿等蔬果两用的蔬菜。西红柿富含维生素C,可提高机体的免疫力,清热解毒,对肝脏极为有利。

6.多吃富含维生素E蔬菜

马铃薯、黄豆及豆制品富含蛋白质、钙、铁、磷、维生素B、中等量脂肪及少许碳水化合物,对肝脏修复十分有益。

7.动物肝脏

此外,多吃动物肝脏和奶制品,对于保护肝脏、促进肝细胞的修复和再生具有一定的意义。

说了这么多关于可以作为菜肴的食物,接下来小编给大家说一说可以清肝毒的饭后水果都有哪些吧。我们一起了解一下。

清肝毒的水果

1.乌梅

乌梅的养肝效果也是比较好的,因为乌梅以“酸入肝”着称,其具有补肝、敛肝的医用价值,不仅具有“和肝气,养肝血”的功效,而且还能加强肝脏的解毒能力、促进消化吸收,进而达到调肝、养肝、护肝的功效。

1/2页
如何养肝护肝清肝养肝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