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清肝养肝的食物 常吃它们排除肝毒更健康

乌梅对于清肝毒以及养肝都是非常好的,在酒后吃些乌梅还能帮助解酒,避免宿醉的不适。还有哪些水果可以帮助我们清肝毒呢?我们接着往下看。

2.猕猴桃

猕猴桃也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食用的一种水果,其素有“超级水果”之称,含有丰富的钙、维生素C、维生素E、必须氨基酸、矿物质等有效成分,经常食用具有调免、护肝、防癌、养颜的功效。猕猴桃能够帮助肝脏排毒,其保肝的作用特别强。

3.荔枝

据《本草纲目》上记载,荔枝具有强肝健胰的功效,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多种维生素、脂肪、柠檬酸、果胶以及磷、铁等有益成分,不仅可及时补充机体所需,而且还具有促使人血液循环顺畅、滋阴养肝的功效。

4.葡萄

葡萄中含有丰富矿物质(钙、钾、磷、铁)、多种维生素(B1、B2、B6、C和P)和微量元素,具有补气血、强筋骨、益肝阴、利小便、舒筋活 血、暖胃健脾、除烦解渴的功效。同时其含有的多酚类物质是天然的自由基清除剂,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活性,可有效地调整肝脏细胞的功能,抵御或减少自由基对肝脏的伤害,因此具有很好的养肝护肝功效。

日常生活中,养肝护肝除了饮食要注意之外,还要注意一些生活习惯的调整。下面小编给大家说说日常生活中养肝护肝都要做到哪些事情。

如何养肝护肝

1、保证睡眠的质量

在日常的生活中如果想让自己的肝脏不受疾病的困扰,那么在日常的生活中睡眠是必须保证的。睡眠是人类自身对脑和整个神经系统的有效调节,在高质量睡眠状态下,体内出现一系列有利于生理、生化的变化,起到祛病延年的作用。

2、注意保暖

在进入冬季的时候天气会逐渐的变冷,那么在这个时候是一定需要注意保暖的,因为如果身体里面有了寒气的话对我们的肝脏也是很大的不利的,所以大家在日常的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保暖。

3、运动注意强度和速度

在现在很多的人会通过运动来增强抵抗能力,那么在这个时候我们也是需要注意的,乍暖还寒不适宜剧烈运动,应以节奏缓和的运动为主,避免因过度运动造成津液耗伤、阳气损伤,从而有悖于“养阳”的原则。温长路指出,春游、放风筝、散步、慢跑、打太极以及并不剧烈的球类运动都是运动的良好选择。慢运动也需适度,并持之以恒,运动时要及时补充水分。

4、保持心情舒畅

保持心态平和,有利于肝气舒达。旅游是一个方法,找三五好友郊游踏青,让歇息已久的精神感官,在自然环境中重新复苏;也可以买一把甜香的水仙花、风信子回家,同时也有利于自己的健康。

结语:肝脏是人体的主要器官,若是肝脏不好,直接会从身体的各个方面展现出来,比如:眼睛。经常食用一些金针菇、木耳或者是无污染的野菜,都是可以清除肝脏毒素的有效方法。在生活中,不仅要注意饮食,也要注意生活习惯。

2/2页
如何养肝护肝清肝养肝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