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缺钙吃什么水果好 补钙可常吃这些水果

5、鱼类--泥鳅

同等重量下,泥鳅的钙含量是鲤鱼的近6倍,是带鱼的10倍左右。泥鳅烧豆腐将泥鳅和豆腐两种含钙丰富的食材合二为一,绝对是补钙佳肴。

6、豆制品--豆腐、黄豆干

豆制品中的钙含量是很高的,一般人害怕吃豆制品会让我们口腔有异味或者消化的时候有异气排出体外。其实不然,这说明豆制品既是我们补钙的良品,还是我们养胃的好帮手呢。

7、坚果类—碧根果

碧根果在各种坚果中含钙量高,每100克炒碧根果的钙含量高达815毫克,能够满足成年人一天的钙需求量。但坚果类能量普遍偏高,每天一小把即可。

说了这么多关于补钙的食物以及补钙吃什么,接下来小编给大家讲讲缺钙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怎样的危害。一起了解一下。

缺钙有什么危害

一、高血压

缺钙会造成反常的钙内流,导致钙在血管内壁细胞和平滑肌细胞内反常积贮,引起血管收缩,血管外周阻力增大,血压异常升高。持续的钙内流,促使血管壁弹性纤维和内皮细胞钙化、变性、甚至出现袭痕、断裂。外周阻力进一步增大,血压持续升高。

二、冠心病

许多研究表明,钙还能降低血中胆固醇的浓度,从而起到保护心脏的作用。有人观察,让胆固醇含量较高的男子食用含钙量低的食物10天(每天410毫克钙),检查他们胆固醇含量;然后再让他们吃含钙量高的食物(每天2200毫克钙)。结果高钙食物能减少胆固醇总量6%,其中低密度脂蛋白减少11%,而对人体有益的高密度脂蛋白数量则保持不变。专家认为,长时期严重缺钙会引发冠心病。

三、尿路结石

如果人体长期处于负钙平衡状态,肾脏细胞不可避免会出现细胞反常钙内流损伤,肾脏回吸收功能减退,尿钙排出增多。高钙尿液与尿中草酸盐结合,形成大大小小草酸钙结石。

四、结(直)肠癌

高脂饮食会过度刺激胆汁的分泌,过量的脂肪酸和胆汁酸是引起结(直)肠细胞癌变的触发剂。有研究证明,患有结肠直肠癌的病人,血清胆汁酸的含量比正常人高出1倍左右,而癌变细胞中胆汁酸含量比正常细胞高3倍以上。

五、侏儒症

大家都知道侏儒症是什么意思。如果我们摄入的钙不足以我们生长发育的话。那么我们的身体发育就会停滞不前而导致我们长不高。

结语:儿童应从小补充钙质,以免摄入钙质不足而导致侏儒症的发生,缺钙还会导致高血压和冠心病等疾病的发生。在生活中,有很多的食物是可以帮助我们补充钙质的,比如豆腐、虾皮以及芝麻酱等。

2/2页
补钙的食物有哪些缺钙吃什么水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