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吃猪血有什么好处 孕妇可以吃猪血吗

猪血怎么做好吃

1、血豆腐青菜汤

把猪血、豆腐、青菜、虾皮一起,加入调料煲汤即可食用,含有铁,钙,磷,是儿童的补钙食品。

2、血蔬菜肉粥

米粉、猪血1块、芹菜少量、瘦肉1块,一起下锅煲粥。这个粥含维生素,有助于消化,通便。猪血营养丰富,含铁质多,有利于改善贫血。

3、菜炒猪血

韭菜,猪血,红葱头,酸菜,胡椒粉,调料一起爆炒,不但味道好吃,而且健胃、提神、止汗固涩、补肾助阳、固精等功效。

4、菜炒猪血

猪血,酸菜,蒜2瓣,糖,、白胡椒粉,鸡精,肉汤(或者清水),这个菜不但开胃,而且补钙,有助于消化。

5、肉末血豆腐

猪血豆腐、猪肉沫、青蒜一起,加以辅料,锅入油,葱,姜,郫县辣酱爆香,下肉沫翻炒使肉末变白加入辅料,放汤,血豆腐下锅烧开2-3分钟,勾芡撒青蒜沫,出锅。这个菜极具营养价值,可以补血,养血及清除体内垃圾。

猪血的禁忌

1.猪血与黄豆、地黄相克:会引起消化不良。

2.猪血与海带相克:会导致便秘。

3.猪血与何首乌相克:会引起身体不适。

4.忌与茱萸同食。

5.不宜与菱、杏仁同食。

猪血适宜人群

1.适宜贫血患者、老人、妇女、从事粉尘、纺织、环卫、采掘等工作的人食用。

2.适宜血虚头风眩晕者食用。

3.适宜肠道寄生虫病人腹胀嘈杂者食用。

猪血不适宜人群

1.高胆固醇血症、肝病、高血压、冠心病患者应少食。

2.凡有病期间忌食;患有上消化道出血阶段忌食。

结语:通过以上的介绍我们知道猪血具有,补血,止血还能为人体提供多种微量元素,对营养不良、肾脏疾患、心血管疾病的病后的调养都有益处。这边小编友情提醒患有高胆固醇血症、肝病、高血压、冠心病的患者不要吃猪血。

2/2页
猪血怎么做好吃吃猪血有什么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