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葡萄和香蕉可以一起吃吗 吃香蕉的禁忌

4、芋头

芋头中富含蛋白质、钙、磷、铁、钾、镁、钠、胡萝卜素、烟酸、维生素C、B族维生素、皂角甙等多种成分,所含的矿物质中,氟的含量较高,具有洁齿防龋、保护牙齿的作用。

虽然芋头营养价值高,但是吃香蕉的时候就不能吃芋头了。因为同食会引起腹胀,中毒。

5、甘薯

甘薯是一种药食兼用的健康食品。含有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A、B、C、E以及钾、铁、铜、硒、钙等10余种微量元素,营养价值很高,被营养学家们称为营养均衡的保健食品。

香蕉、甘薯同食会发生不良生化反应,引起身体不适。红薯和香蕉吃后容易胀肚子,而且还伴有胃反酸现象,吃多了,会造成食品长时间停留在胃里,产生胃堵。如果红薯香蕉和红薯一起吃会慢性中毒。

6、阿司匹林

阿司匹林与含糖多的食品,如椰子、甜石榴、桃、葡萄、香蕉等同食,容易形成复合体,从而减少初期药物的吸收速率。

7、牛肉

冬季是人们进补的好的季节,大多数人都会选择牛肉,牛肉蛋白质含量高,而脂肪含量低,但在吃牛肉的时候千万不能吃香蕉,如果同吃的话,很容易导致腹泻。

葡萄的功效

1.解除疲劳,葡萄中所含有的大量的葡萄糖和果糖,进入体内后会转化成能量,可迅速增强体力,有效地消除肉体的疲劳。因此疲劳时吃一些葡萄可以快速改善。

2.抗毒杀菌,葡萄中含有天然的聚合苯酚,能与病毒或细菌中的蛋白质化合,使之失去传染疾病的能力,常食葡萄对于脊髓灰白质病毒及其它一些病毒有良好杀灭作用,而使人体产生抗体。

3.改善过敏症状,防癌抗癌,葡萄皮中的白藜芦醇不仅能抑制发炎物质的运作,有效缓解过敏症状,还可以防止正常细胞癌变,并能抑制已恶变细胞扩散,有较强的防癌抗癌功能。

4.抗贫血,葡萄中还具有抗恶性贫血作用的维生素B12,常饮红葡萄酒,有益于治疗恶性贫血;

5.调养肠胃、利胆,葡萄含多量果酸能帮助消化,清理肠胃垃圾,并对大肠杆菌、绿脓杆菌、枯草杆菌均有抗菌作用,葡萄中还含有维生素P,可降低胃酸毒性,治疗胃炎、肠炎及呕吐等。

6.利尿消肿,安胎。据李时珍记载,葡萄的根、藤、叶等有很好的利尿、消肿、安胎作用,可治疗妊娠恶阻、呕吐、浮肿等病症。

7.补益和兴奋大脑神经,葡萄果实中,葡萄糖、有机酸、氨基酸、维生素的含量都很丰富,可补益和兴奋大脑神经,对治疗神经衰弱有一定效果。

8.美容养颜,葡萄籽中含有大量的前花青素,这种物质进入人体后,具有超强的抗酸化和抗氧化的功用,从而达到紧致肌肤、延缓衰老的作用。

结语:通过文章我们了解到,葡萄和香蕉是可以一起吃的,蛋吃香蕉的时候就不能吃芋头了,因为同食会引起腹胀,中毒。也不能吃牛肉,和牛肉一起吃的话会导致腹泻的发生。

2/2页
香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葡萄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