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贫血的人吃什么补血最快 这6大食物很有效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大多人都会有贫血的症状,那在贫血的时候吃什么能快速的补血呢,在我们生活中导致我们贫血的原因又有呢呢,您知道贫血的症状有哪些吗,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贫血的人吃什么补血快

发菜:发菜的颜色很黑,虽然看上去不好看,但发菜内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其中所含的铁质较高,用发菜煮汤做菜,可以补血,适合贫血的人吃。

金针菜:金针菜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其中含铁数量大,它比菠菜中的铁高了20倍,铁质含量极其的丰富,同时金针菜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B1、C、蛋白质、脂肪及秋水仙醉碱等营养素,吃它能及时的补血。

龙眼肉:龙眼肉其实就是我们平时说的是桂圆肉,龙眼肉中不仅富含了丰富的铁质外还含有维生素A、B和葡萄糖、蔗糖等。吃龙眼肉在补血的同时还能治疗健忘、心悸、神经衰弱和失眠症。龙眼汤、龙眼胶、龙眼酒之类也是很好的补血食物。

面筋:这是种民间食品。一般的素食馆、卤味摊都有供应,面筋的铁质含量相当丰富。而补血必须先补铁。

胡萝卜:胡萝卜含有很高的维生素B、C,同时又含有一种特别的营养素-胡萝卜素,胡萝卜素对补血极有益,是适合贫血的人吃的食物,而且还可以用胡萝卜煮汤,是很好的补血汤饮。不过许多人不爱吃胡萝卜,我个人的做法是把胡萝卜榨汁,加入蜂蜜当饮料喝。

菠菜:这是常见的蔬菜。也是有名的补血食物,菠菜内含有丰富的铁质胡萝卜素,所以菠菜可以算是补血蔬菜中的重要食物。如果不爱吃胡萝卜,那就多吃点蔬菜吧。贫血的人吃什么好呢?贫血的人除了吃补血的蔬菜之外,还可以多吃一些较深颜色的食物,如:红枣、当归、阿胶、黑米、黑豆等这些食物都是好的补血食物。

贫血的原因

“吃”出来的贫血。亮亮今年刚三岁,活泼可爱、聪明伶俐,可谓一家人的“掌上明珠”,一日三餐,别的蔬菜吃不吃,妈妈认为不太重要,但至少必须要给亮亮每顿饭至少吃一个鸡蛋,不论亮亮多么不想吃,因为妈妈怕亮亮正在长身体阶段,担心他会营养不良。但一直以来,亮亮的小脸不像别的孩子那样红润亮泽,妈妈便带着亮亮去医院检查,结果被告知亮亮患上了营养性巨幼细胞性贫血,及巨幼贫。大夫告诉亮亮的妈妈,患这种病大多是因为新鲜蔬菜和新鲜水果吃的少,身体内缺乏叶酸所致。亮亮的妈妈这才醒悟了过来,她一直错误的认为,鸡蛋是有营养的,而忽视了给亮亮补充水果、蔬菜,从而导致亮亮的贫血发生。

1/2页
贫血的原因贫血的人吃什么补血最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