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黑玉米为什么不能吃 吃玉米有这些好处

黑玉米是玉米的一种特殊类型,和我们经常见到的白玉米和黄玉米的区别有很多。很多人都传黑玉米不能吃,那这是为什么呢?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黑玉米为什么不能吃、吃玉米的好处有哪些以及玉米减肥食谱怎么做。

黑玉米为什么不能吃

很多人都认为黑玉米是转基因食品,所以觉得不能吃

其实不是。黑玉米是传统的杂交育种方式获得。黑玉米是玉米的一种特殊类型,其籽粒角质层不同程度地沉淀黑色素,外观乌黑发亮。籽粒富含水溶性黑色素及各种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植物蛋白质和各种氨基酸,营养含量明显高于其他谷类作物。

其实黑玉米是可以放心食用的,但是对于消化不好的朋友还是少吃一些为好。下面我们来看看吃玉米都与怎样的好处吧。

吃玉米的好处

防癌

玉米不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而且胡萝卜素的含量是大豆的5倍多,也有益于抑制致癌物。美肤护肤功效。玉米还含有赖氨酸和微量元素硒,其抗氧化作用有益于预防肿瘤,同时玉米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B2、B6等,对保护神经传导和胃肠功能,预防脚气病、心肌炎、维护皮肤健美有效。

降糖

玉米须有一定的利胆、利尿、降血糖的作用,民间多用以利尿和清热解毒。如慢性肾炎或肾病综合征患者,可用干燥玉米须50~60克,加10倍的水,文火煎开,每天分3次口服,对糖尿病患者降低血糖十分有益,只是作用迟缓,以经常饮用为宜。

玉米对于降血糖是非常有帮助的,玉米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还能帮助消化,是非常好的一种食物。

通便

玉米含有维生素E,可以抗氧化、增加自己的抵抗力和免疫功能,降低胆固醇、软化血管、防止血管硬化,对心血管、心脑血管病人有好处。老年人现在吃的过于精细,运动也少,肠胃蠕动下降,便秘几率增加。常吃玉米对于防治便秘有显著的功效哦!

抗衰老

玉米中还含有一种长寿因子---谷胱甘肽,它在硒的参与下,生成谷胱甘肽氧化酶,具有延缓衰老的功能。

吃玉米的好处就给大家介绍到这里,接下来小编给大家推荐两款关于玉米的减肥食谱,一起学习一下吧。

玉米减肥食谱

一、尖椒玉米粒

材料:玉米、青椒、食盐、花椒、橄榄油、水。

1/2页
吃玉米的好处黑玉米为什么不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