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吃完螃蟹可以吃葡萄吗 吃螃蟹千万别吃这些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螃蟹是我们比较常见的,有许多人都喜欢吃它,那吃完螃蟹可以吃葡萄吗,吃螃蟹的时候就不能吃哪些食物了呢,您知道吃螃蟹有哪些功效与作用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吃完螃蟹可以吃葡萄吗

从中医角度来说,一般是考虑阴阳的,螃蟹是凉性的,葡萄是温热的,吃了也没有什么关系,但是很多海鲜里面含有某种物质,他们在一起会合成其他不利的成份,影响身体健康的,大多数是指甲壳素,这一类,你吃的是螃蟹的肉.估计没有问题。

如果是吃了带壳的虾子之类的.可以考虑少吃含大量维生素C的蔬菜水果.吃海鲜不宜喝啤酒.嘌磷酸和啤酒 会引起中风还是痛风的....考虑和白酒,去腥和消毒。

吃完螃蟹不能吃什么

1、吃完螃蟹不能吃红薯

烤地瓜和煮螃蟹是好不要一起吃,如果这两者一起吃的话,很有可能会导致腹泻,甚至有的可能得结石情况,这点大家要记住了。

2、吃完螃蟹不能吃蜂蜜

之所以吃螃蟹以后不能吃蜂蜜,是因为螃蟹和蜂蜜这两种食物都是凉性的,胃肠道不好的人很容易腹泻,所以这两样好不要一起吃。

3、吃完螃蟹不能吃柿子

吃螃蟹后不能吃柿子。在《饮膳正要》中就已经记载了。螃蟹和柿子都是寒凉之物,所以两者一起吃容易伤及脾胃,体质虚弱者更要注意。另外柿子中含有鞣酸,蟹肉富含蛋白,二者相遇,会凝固为鞣酸蛋白,不容易消化且妨碍消化功能,使食物滞留于肠内发酵,会出现呕吐、腹痛、腹泻等食物中毒现象。

4、吃完螃蟹不能吃梨

与柿子道理相同,吃完螃蟹后不能吃梨,陶弘景的《名医别录》中记载:“梨性冷利,多食损人”。和上面讲到的柿子一样,梨味甘性寒,蟹也性寒,二者同食,易伤人肠胃。

5、吃完螃蟹不能吃花生

吃完螃蟹不能吃花生。花生性味甘平,脂肪含量达45%,是属于较为油腻的食物。油腻之物遇冷利之物易致腹泻,所以吃完螃蟹不能吃花生,肠胃虚弱者尤应牢记,不要贪一时口腹之欲而伤身。

1/2页
螃蟹的功效与作用吃完螃蟹不能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