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小公鸡怎么做好吃 小公鸡的做法有哪些

公鸡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肉类食物了公鸡的营养价值很高,鸡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能够给人体补充所需的营养。那么,小公鸡怎么做好吃呢?今天小编就来讲讲小公鸡的做法和小公鸡的营养价值有什么吧。

小公鸡怎么做好吃

小鸡炖蘑菇

主料:小仔鸡750克一1000克、蘑菇75克 调料:葱、姜、干红辣椒、大料、酱油、料酒、盐、糖、食用油

做法

1、将小仔鸡洗净,剁成小块;

2、将蘑菇用温水泡30分钟,洗净待用;

3、坐锅烧热,放入少量油,待油热后放入鸡块翻炒,至鸡肉变色放入葱、姜、大料。干红辣椒、盐、酱油、糖、料酒,将颜色炒匀,加入适量水炖十分钟左右后倒入蘑菇,中火炖三四十分钟即成。

用料:小仔鸡1只,干山蘑菇75克,新鲜蘑菇200克,葱白段2段,姜片2片,干红辣椒3只,大料2只,香味1片,酱油、料酒、鸡精各2茶匙,盐1茶匙、白糖2茶匙,油1汤匙。

做法

1、将小仔鸡洗净、剁成小块

2、将干山蘑菇用温水泡30分钟,洗净挤干水份。新鲜蘑菇过水,沥干水份,待凉挤净水份。

3、大火加热炒锅中的油,放入仔鸡块翻炒至鸡肉变白,放入葱段、姜处、香叶、大料和干红辣椒一起爆炒出香味。

4、依次调入料酒、白糖、鸡精、酱油和盐,炒匀后加入能没过所有固体食物的开水。

5、汤汁沸腾改中火,炖10分钟,放入干、鲜蘑菇再炖 50分钟,汤汁收浓即可。

辣子鸡的做法

原料: 整鸡一只或鸡腿一盒, 花椒和干辣椒(1:4), 葱, 熟芝麻, 盐, 味精, 料酒, 食用油, 姜, 蒜, 白糖。

做法

1. 将鸡切成小块放盐和料酒拌匀后放入8层热的油锅中炸至外表变干成深黄色后捞起待用. 干辣椒和葱切成3厘米长的段, 姜蒜切片。

1/2页
小公鸡怎么做好吃小公鸡怎么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