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扁桃体发炎不能吃什么 扁桃体发炎怎么吃好

扁桃体发炎是很多人都有过的一种情况,在冬季由于天气干燥或者是受凉以及吃了些致敏的食物等,都是会造成扁桃体发炎的。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扁桃体发炎不能吃什么、扁桃体发炎吃什么好以及扁桃体发炎的食疗。

扁桃体发炎不能吃什么

一、忌吃炒米

炒米是会伤阴而上火的,对扁桃体炎更容易加重。炒米虽香,性燥助火,不是中寒便泻者忌之。

二、还要忌吃肉类

像狗肉,羊肉,鸡肉,鹅肉,鹧鸪肉等。这些肉类是属于温热温补的,而咽喉肿痛为实热邪火,当然吃过之后,更是容易助热动火,生热助痰,会导致病情加重。

三、忌吃橘子

橘子虽性凉,味甘酸。但是过多食用,会上火,就容易加重病情,出现咽喉干痛,口舌生疮或溃疡。所以,扁桃体发炎期间,暂不宜多吃橘子。

橘子是在扁桃体发炎的时候切不可吃的水果,因为橘子吃多之后很容易导致上火的情况发生。

四、忌吃性温性热的食物

像龙眼肉,韭菜,辣椒,胡椒,砂仁,桂皮,大小茄香,人参等,扁桃体发火其实是火毒为患,是属热证实证,故当忌食以上所列佐料食物。

在患上扁桃体炎的时候吃什么比较好呢?我们一起接着看一下。

扁桃体发炎吃什么

1、梨子

喉咙痛、发烧时可以吃些梨,梨有很好的退烧、润喉、止痛止渴的作用,适当的时候可以减轻疾病。梨汁也有化痰止咳的效果。身体寒的人可以引用加热过的梨汁。

2、甘草

常见治喉咙痛用的甘草。甘草根煎汁对治疗喉部发炎及疼痛有相当不错的效果。对于扁桃体发炎也有很好的作用。

1/2页
扁桃体发炎吃什么扁桃体发炎不能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