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气血不足吃什么食物 这些食物不能错过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大多数人会有气血不足的现象的发生,那您知道气血不足吃什么食物还呢,气血不足的话在我们身体上会有什么样的表现呢,如果出现气血不足了,我们该怎么办,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气血不足吃什么食物

1、当归炖猪蹄

材料:猪蹄两只,当归50克,葱、姜、料酒、花椒、盐等适量。

做法:将猪蹄洗净切成大块,在开水中煮两分钟,去其腥味,捞出。然后再在锅内加水烧开放入猪蹄,加入当归及调料适量,用旺火烧开,改用文火煮至猪蹄熟烂。

2、归参山药猪腰

材料:当归10克,党参1O克,山药10克,猪腰500克, 酱油、醋、姜丝、蒜未、香油各适量。

做法:将猪腰切开,剔去筋膜臊腺,洗净,放入铝锅内;将当归、党参、山药装入纱布袋内,扎紧口,放入铝锅内;在铝锅内加适量水,清炖至猪腰熟透,捞出猪腰,冷却后,切成薄片,放在盘子里;将酱油、醋、姜丝、蒜未、香油等与猪腰片拌匀即成。

3、黑米养颜补血粥

材料:黑米、桂圆、红枣、山药、红糖。

做法:黑米入锅加适量清水煮沸,转小火煮至八成熟,加入桂圆、红枣、山药熬成稠粥,加入红糖调味即可。

4、核桃燕麦粥

材料:核桃、燕麦、红枣、龙眼。

做法:把清洗干净的核桃、燕麦、红枣、龙眼干倒进电饭锅里,加入适量清水,煮至浓稠即可。

5、当归红枣排骨汤

材料:排骨、姜葱、当归、枸杞、红枣、盐、鸡精。

做法:将洗净血水的排骨放入砂锅加入葱、姜片、当归、枸杞、红枣,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炖至排骨酥烂,加盐、鸡精调味即可。

6、木瓜银耳汤

材料:银耳、红枣、冰糖、木瓜。

做法:将泡发好的银耳下锅煮开,加入红枣转小火熬半小时,下冰糖和木瓜煮开即可盛起饮用。

7、黄豆雪梨猪蹄汤

材料:猪蹄、雪梨、大豆、姜片、盐。

1/2页
气血不足的表现气血不足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