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蜂蜜能和鸡蛋一起吃吗 蜂蜜水竟有这些功效

鸡蛋是我们生活中常吃的早餐,蜂蜜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天然的食物,它的营养价值非常的丰富,能起到很好的美容养颜和缓解的便秘的作用。蜂蜜和鸡蛋能一起吃吗?下面就具体的来看一下吧。

蜂蜜能和鸡蛋一起吃吗

吃鸡蛋可以喝蜂蜜。

鸡蛋和蜂蜜都属于比较常规的食物,都是属于有几千年食用历史的食物,这两种食物放在一起吃的情况也有很多,不会带来任何的身体不适的副作用,相反还有很多民间方子中使用到这两种食物。

鸡蛋和蜂蜜一起吃的好处

治疗糖尿病

食材:鸡蛋5个,食醋150ml,蜂蜜250ml。

做法

取生鸡蛋5个,打碎置碗中,再加入醋150毫升调和,泡约36小时。再用醋、蜂蜜各250毫升与原有的蛋醋液混合和匀。每日早晚口服15毫升。

利尿退黄

食材:谷糠100克、鸡蛋2只、蜂蜜50克。

做法:用水2碗煮谷糠至1碗水,去渣留汤,将鸡蛋去壳搅匀,加入蜂蜜,再煮熟吃。1日吃1次。

清肺

食材:金钱草30克、蜂蜜60克、鸡蛋1枚。

做法:水煎金钱草取浓汁,乘沸时冲生鸡蛋,调入蜂蜜,顿服,每日3次。

功效:清肺,养阴,止咳,百日咳痉咳期,咳即作吐,日轻夜重,眼睑浮肿,痰中带血。

鸡蛋和蜂蜜一起吃的坏处

腹泻

目前很多偏方中都有将鸡蛋和蜂蜜一起吃,但多是鸡蛋生吃,这种鸡蛋都没有熟透,属于半熟鸡蛋,含有较多的菌类,不适合多吃,以免引起菌类感染,出现腹泻、疟疾等症。

1/2页
蜂蜜水的功效蜂蜜能和鸡蛋一起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