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吃蛋白粉会长胖吗 这些人才适合吃它

2、对于有需要的特殊人群,除了通过食物补充必需氨基酸以外,可以适当选择蛋白质粉作为蛋白质的补充,但是一定要注意蛋白质粉的用量。蛋白质过剩,不但使人肥胖,还增加肝脏和肾脏的代谢负担,久而久之就可能影响它们的功能。

3、大家千万要知道新生儿是不适合食用蛋白质粉,他们应选择蛋白质含量在10%~20%的奶粉,这样才不会对宝宝的健康造成有影响。

4、另外还有痛风病人要谨慎选择食用以大豆蛋白为主要成分的蛋白质粉。因为痛风病人是要禁忌吃含有大量的嘌呤的食物的,而大豆中的嘌呤,可以造成体内尿酸增高,促成或加重痛风。

蛋白粉的营养价值

蛋白粉由黄豆蛋白、乳清蛋白、乳清、卵磷脂制成,其作为主要成分之一的乳清蛋白,含有充足的蛋氨酸,弥补了黄豆蛋白的不足,能均衡提供9种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

对于健康人而言,只要坚持正常饮食,蛋白质缺乏这种情况一般不会发生。奶类、蛋类、肉类、大豆、小麦和玉米含必需氨基酸种类齐全、数量充足、比例适当。只要坚持食物丰富多样,就完全能满足人体对蛋白质的需要,没有必要再补充蛋白质粉。

当人体存在营养不良、疾病引起的进食减少或疾病导致蛋白质需要量增加(如创伤、烧伤、术后恢复期、肿瘤)等情况下,蛋白粉就可作为一种有益的营养补充。

蛋白粉的功效与作用

1、当体内蛋白质不足时,人的基本生命活动就会受到影响,可导致儿童、青少年生长迟缓,体重过轻,智力发育障碍;成年人出现疲倦,体重减轻,贫血,血浆白蛋白降低,甚至水肿;并可引起妇女月经障碍。食用蛋白质粉,可有效防止或改善这些症状。

2、大豆蛋白质可以降低高胆固醇患者的血脂和胆固醇对心脏的不利影响,而且用大豆蛋白质替代动物蛋白,可减轻糖尿病患者肾脏负担。

蛋白粉的好处

1、预防乳腺癌

蛋白粉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除了含有植物雌激素以外,还有大豆蛋白、异黄酮、卵磷脂等物质,是一味天然的雌激素补充剂,能够有效的预防乳腺癌。

临床上还发现,常喝蛋白粉除了能有效地预防乳腺癌,还能预防子宫癌的发生。

2、平衡营养

人体中的中性脂肪增加,就会引起发胖。经常饮用蛋白粉,可起到平衡营养、调整内分泌和脂肪代谢系统、激发人体内多种酶的活性、分解多余脂肪、增强肌肉活力的作用,既保证人体有足够的营养,又达到健康减肥的目的。

结语:通过文章我们了解到,吃蛋白粉是不会使人发胖的,蛋白粉能够使体内的酶变得活跃,从而增强了肌肉的活力,促进多余脂肪的分解,既使人体获得营养,又能达到减肥健美的目的。而且吃蛋白粉还能够有效的预防乳腺癌。

2/2页
吃蛋白粉会长胖吗食用蛋白粉的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