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扁桃体发炎吃什么食物 吃这些有效缓解

二、还要忌吃肉类

像狗肉,羊肉,鸡肉,鹅肉,鹧鸪肉等。这些肉类是属于温热温补 的,而咽喉肿痛为实热邪火,当然吃过之后,更是容易助热动火,生热助痰,会导致病情加重。

三、忌吃橘子

橘子虽性凉,味甘酸。但是过多食用,会上火,就容易加重病情,出现咽喉干痛,口舌生疮或溃疡。所以,扁桃体发炎期间,暂不宜多吃橘子。

四、忌吃性温性热的食物

像龙眼肉,韭菜,辣椒,胡椒,砂仁,桂皮,大小茄香,人参等,扁桃体发火其实是火毒为患,是属热证实证,故当忌食以上所列佐料食物。

如何防治桃体发炎

1、扁桃体常发炎,有不少是感冒诱发,预防感冒是减少小孩扁桃体常发炎一个主要的途径。

2、平时一定要保持口腔内的洁,坚持做到每天睡前刷牙,饭后漱口,以便减少口腔内细菌感染的机会。

3、吃鸡汤可以有效缓解感冒症状,在感冒初期还可以增强小孩的抵抗力。

4、孩子患了扁桃体炎后要卧床休息,室内温度不宜过高,以不感觉寒冷为宜。

5、应多饮水,吃富于营养易于消化的半流质饮食(如米汤、米粥、豆浆、菜泥、蛋汤等)。

6、由于病后抵抗力降低,应少去公共场所并戴好口罩。

7、饮食宜清淡,易消化,少食多餐。

8、多吃乳类、豆制品、蛋类等高蛋白食物,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如水果(香蕉、苹果、梨、西瓜、石榴、无花果),以及荸荠、菜汤、红枣汤等食品。

9、小儿扁桃体发炎应忌食油腻粘滞及辛辣刺激的食物。

结语:通过文章我们了解到,扁桃体发炎的时候可以吃些梨子、石榴、甘草等食物,因为这些食物不仅能有效的缓解发炎的症状,汉能加快扁桃体发炎好的进度,另外大家平时也要及时的做好预防的工作,应多饮水,吃富于营养易于消化的半流质饮食。

2/2页
扁桃体发炎的症状扁桃体发炎吃什么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