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螃蟹和梨可以一起吃吗 吃螃蟹应该注意哪些

现在人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很多的家常菜已经满足不了大家的胃口,很多的人因此喜欢在外面吃一些海鲜自助餐。在吃海鲜自助餐的时候有没有想过什么食物不能一起吃呢?那么,螃蟹和梨能一起吃吗?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吧。

螃蟹和梨可以一起吃吗

不能一起吃,梨为凉性食物,与寒性的螃蟹同食,会损伤脾胃,引起消化不良。脾胃虚寒者尤其要注意;

不能与蟹同吃的还有寒性的水果,如梨、香瓜、西瓜等,这些凉性水果与蟹同食,有损于肠胃,易致腹泻。

螃蟹的功效与作用

1、抗衰

蟹肉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其中维生素A、维生素E含量高。这2种维生素可以保护粘膜上皮组织,软化血管和抗衰老。

2、抗结核

螃蟹有抗结核作用,吃蟹对结核病的康复大有补益。

3、预防肿瘤

螃蟹中含有大量的硒,每100克的螃蟹中硒的含量高达56.7微克。含硒高的食物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还能起到预防肿瘤、抗癌的功效。

4、解毒功效

精氨酸能参与体内能量代谢和解毒工作,适量吃蟹可促进肌体能量平衡,对体内毒素起到很好的排泄作用。因此便秘患者可以多吃些蟹肉。

5、抗感染,促进伤口愈合

螃蟹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并且多半以优质蛋白为主,而这些优质蛋白质中还含有氨基酸,可增加淋巴细胞免疫力,促进伤口愈合、抗感染的功效。手术后或受伤人群可以适量多吃螃蟹。

梨的功效与作用

梨味甘微酸、性凉,入肺、胃经,具有生津止渴、益脾止泻、和胃降逆、清心润肺的功效。

1、梨中的果胶含量很高,有助于消化、通利大便。吃梨子时舌头会有粗糙的感觉。这是因为木质及纤维等石细胞汇集而成,可刺激肠管,缓解便秘。

2、梨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能保护心脏,减轻疲劳,增强心肌活力,降低血压。

3、梨所含的配糖体及鞣酸等成分,能祛痰止咳,对咽喉有养护作用。

吃蟹应注意哪些

一忌吃生蟹

螃蟹种类虽多,有大石蟹、毛脚蟹、河蟹、湖蟹、海蟹.江蟹等,但它们都是在淤泥中生长的,以动物尸体及腐殖质为食,其体表、腮和胃肠中,布满了各种细菌。如果生食,极易被细菌感染。因此,生螃蟹不能吃,一定要洗净、蒸熟煮透后,才能放心吃用。

1/2页
螃蟹不能和什么一起吃梨不能和什么一起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