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牛蒡怎么吃 推荐几种牛蒡的做法


很多的牛蒡都是野生的,它是花科两年生草本植物,是一种药食两用的蔬菜,其叶、花、根、实皆可入药入食,为药食两用食物,有“蔬菜之王”之称,其营养可与人参相比。牛蒡怎么吃呢?下面就具体的来说说牛蒡怎么吃吧。

牛蒡怎么吃

胡萝卜玉米牛蒡汤

主料:猪大排250克,牛蒡半根,玉米1根,胡萝卜1根,食盐适量。

做法

1.排骨煮出血沫,用冷水冲洗干净.备用。

2.牛蒡用铁丝球,擦去表面的黑色外皮,切成小段.玉米切小段,胡萝卜切成滚刀块。

3.把排骨,切好的牛蒡,玉米,胡萝卜一起,放入炖锅当中,加适量水,大火煮开后,改用小火炖60分钟,加盐调味即可。

牛蒡红枣煲土鸡

材料:鸡(土鸡,家养)半只,牛蒡1根,枣(干)8颗,枸杞20颗,食盐1茶匙,姜一块。

做法

1.我们先把准备好的食材中的鸡用水清洗干净,然后牛蒡去皮切成块,泡入水中(牛蒡的氧化速度比莲藕还要块。不过颜色变黑也别担心,因为煲汤之后,牛蒡的颜色也肯定不是白色的)。

2.锅中到入水大火煮沸后,放入鸡焯烫至变色后捞出,锅中的水倒掉不要。姜切成片,或用刀拍散。

3.将焯好的鸡放入砂锅中,一次性倒入足量冷水,大火煮开后,改成中小火,放入姜片,牛蒡,红枣和枸杞,盖上盖子煲2小时,调入盐即可。

牛蒡牛排汤

材料:牛蒡2根,牛肉500克,食盐适量,葱适量,姜适量,料酒适量,水适量 。

做法

1.牛蒡去皮切段备用。

2.牛肉冷水下锅,加料酒和姜片葱结去腥,水开后撇去浮末。

3.加入牛蒡同煮。用电饭煲的话选煲汤键。

1/2页
牛蒡的做法牛蒡怎么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