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过年吃什么零食 这5大零食是必不可少的

做法也非常简单,将10~30克红枣洗净,并用小刀在其表皮划出直纹来帮助养分溢出,然后加适量的水煮1小时左右即可食用。

但是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痰湿偏盛者、爱上火的人、感冒初期患者以及糖尿病患者要少吃或者是不吃为宜。

吃零食注意事项

零食的范围其实非常广泛,大家不要将零食局限在薯片一类的膨化食品当中。有很多的零食,都是低热量、低脂肪并且富含很高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的食品,都是不错的选择。

比如全麦食品,全麦食品含有复合碳水化合物和丰富的膳食纤维,这些物质只要吃少量就能为你迅速提供能量而且能保持较长的时间,包括低脂全麦面包、全麦饼干、黑麦碾成的薄脆饼等等,过年在家中准备一些,也是招待亲朋好友的佳食品。

除了全麦食品外,水果和蔬菜也是必不可少的零食搭配。不要以为蔬菜只能作为主食,过年期间家中多准备一些黄瓜、圣女果、苹果、橙子等可以直接食用的水果和生菜,既能给过年时吃多鸡鸭鱼肉的市民们换换口味,还能提供很强的饱腹感,又是无脂肪和低热量的食物,还能提供丰富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可以说是我们每天都应该吃的零食。

其次,过年期间家中的坚果也是比较多的,比如瓜子、花生、腰果、开心果等等,作为零食的一种,坚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并且能使你的饱腹感保持得更长,有利于减少日常的饮食摄入量。

而且,坚果含有的脂肪是不饱和脂肪酸,更利于我们吸收。但是,要注意坚果的热量比较高,所以一次不要吃得太多,一小把就足够了。

后还可以选择一些低脂的乳制品比如酸奶或者乳酸菌饮料,乳制品是钙、蛋白质等其他高能量营养物质的来源,但乳制品的脂肪含量很高,所以要注意选择低脂的。

而水果口味的乳制品则是女孩子的爱,但这里面通常有比较高的糖分,所以要考虑挑选低糖或者无糖的乳制品来控制卡路里的摄入量。

过年注意什么

饮食篇

1.过节每天几乎是多人餐,请注意,使用公筷。此时正值感冒、病毒性肝炎易发季节,餐具也很难做到顿顿消毒,在频繁的交叉接触中,通过食品、食具以及唾沫常使这些传染病得以传播。

2.适量饮酒。过量的酒精会造成肝脏、大脑、神经系统和消化系统等损伤;注意不要空腹饮酒,食物会减缓酒精的吸收速度,以便给身体充足的时间来中和酒精;不要猛喝,喝酒要时不时地停顿一下;喝白酒后不能喝汽水。果汁能起到很好的解酒作用。注意过量饮酒之后不要喝浓茶。

3.过年食品要注意保持新鲜卫生。好的饭菜是现做现吃,选择新鲜的食品原料制作,马上食用不放置。特别注意的是:不新鲜的熟肉制品和冷荤凉菜千万别食用;冰箱里存放的食品取出后要彻底加热后食用;生吃的蔬菜一定要洗净;加工食品过程中一定坚持生熟分开。

4.清淡少油腻,搭配要合理。 过分“充足”的营养使肥胖、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在人群中的发病率明显升高。鱼肉进食过多,饭后要吃水果或喝茶来帮助排毒,减少肠道负担。

5.少吃一口,还你一个健康的胃。聚餐家宴常常是很丰盛的,丰盛的菜肴和相互之间的布让往往使人食欲旺盛而“吃撑”了,造成胃肠的不适甚至消化系统疾病的发生。小到消化不良“拉肚子”、打嗝腹胀“反酸水”,大到急性胰腺炎危及生命。

穿衣篇

根据当天温度情况穿衣,女生尽量不要膝盖,在大冬天超短裙除了会导致腿部寒冷、寒气入侵体内之外,冬天全身的肌肉就都会处在一个收缩的状态,腿部便会感觉到疲乏没有力气,并且有些酸麻,身体的血液循环就比较缓慢,更容易造成血液滞留,还会令原本的大长腿逐渐变成小象腿哦,令腿部越来越臃肿,冬天腿部没有保暖,身材会走形哦。

给宝宝穿上贴身衣裤;穿衣要适量,不要因穿得太多而不停地出汗;给宝宝一件轻薄的小棉服;绒衣绒裤不要贴身反穿;宝宝的毛衣要选购儿童专用毛线;保持宝宝的袜子干爽;鞋子面料要温暖,大小要合适;要给宝宝头上戴帽子;不要经常给宝宝戴口罩或用围巾护口;不要给宝宝穿高领毛衣或绒衣,虽然它可抵抗风寒,但容易引起颈部瘙痒及荨麻疹;不要给皮肤过敏的宝宝穿羽绒棉服,因它可诱发全身皮肤出现皮疹及支气管炎。

运动篇

过年拜年,走亲戚,打牌,大家基本都在坐着,久坐容易引起腰酸背痛,劲椎劳损等问题。过年期间,除了串门外,适量的运动是不可少的。

1.骑车拜年

现如今家家户户都已经有了汽车,但是小编建议大家将开车换成骑车,这样不仅有利于健康而且有追随潮流显得时尚,骑车能锻炼腿部肌肉,改善坐骨神经痛,紧实臀部,是健身一族推崇的运动方式哦。

2.组团外出旅游

随着人们的经济条件变得越来越好,选择过年外出旅游的人也不计其数,在拜完年后,可以约上三五好友,出去游玩不仅有益金康,还能增近朋友之间的感情,还能保持良好的身体状况。

温馨提醒:但是小编在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过年运动适量即可,千万不要剧烈的运动,游玩剧烈运动会损耗元气,适得其反,反而会对身体的健康有很大的影响。

结语:通过文章我们了解到,在过年的时候吃些板栗、花生、甘蔗扥这些零食才好,因为吃这些零食不仅能提供营养物质,还能强健肠道、降低大肠癌发生的作用,而且既能暖身,又能滋润气血,还可避免生吃所引起的腹泻。

2/2页
吃零食注意事项过年吃什么零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