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怎么吃不胖 过年这样吃一点赘肉都不长

马上就要过春节了,在过几年的时候避免不了要大吃大喝的,那这时候怕肥胖的人就开始烦恼脑了,抵制不住美食的诱惑的同时又担心体重上增加,那你知道过年怎么吃不会胖吗?过年吃什么水果不会胖呢,我们在春节期间如何控制体重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过年怎么吃不会胖

肉类的选择:鱼虾类>禽类>畜类

据天猫大数据统计,大家在春节说得多的一句话就是——"妈,我要吃肉!"……肉类是春节必备的"硬菜",鸡鸭鱼鹅猪牛,一样都少不了。但俗话说得好,"四条腿的不如两条腿的,两条腿的不如没有腿的"。相比较之下,鱼虾类所含的脂肪量比较低,且含有较多不饱和脂肪酸,对人体比较有益。禽类脂肪含量也比较低,其次是畜类瘦肉,应控制肥肉摄入。

半斤水果+一斤蔬菜=健康消食

果蔬也是过年的必备。在大鱼大肉之余,也要适量摄入果蔬来调节一下肠胃。专家建议,成人每日应摄入约半斤水果和一斤蔬菜,且种类要多样化。蔬菜建议有一半是深色蔬菜,如红彩椒、紫甘蓝和菠菜等。而水果建议"整吃",榨成果汁的话会丢失膳食纤维等营养素,而且含糖量较高。

主食以谷物为主,粗细搭配

很多人在控制体重时都有一个误区,就是不吃主食。事实上,主食,尤其是谷物中含有的膳食纤维、B族维生素、矿物质和不饱和脂肪酸等,都对人体的健康有很大帮助。谷物还可以搭配着杂豆和薯类食物一起进食,可以营养互补,同时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消食。

喝酒要适量:小酌怡情,大醉伤身

过年聚会多,难免要喝上两杯助兴。专家提醒,高度数的白酒含能量高,而且几乎不含其他营养素。如果要喝酒,尽量饮用低度数酒。成年男性一天内摄入的酒精量好不要超过25克,也就是大概750毫升的啤酒;而女性一天的摄入量好不要超过15克。

另外在饮酒时不要喝得太快,否则血液中的乙醇浓度升高过快,很容易就会喝醉。而且不要空腹喝酒,这样对肠胃有很大的伤害;也不要一边喝酒一边喝碳酸饮料,因为它们能加快人体对酒精的吸收。

少点重口味,过年"清爽不油腻"

地域不同,大家的饮食口味也存在较大差异。而现如今,很多人都喜欢上了"重口味"食物给味蕾带来的刺激。火锅、辣条、各种腌制品等的"重口味"食物,吃起来的确是美滋滋。但同时,食用重口味食物的同时,身体可能会摄入过多的盐油,影响健康。所以"重口味"不是不能吃,但还是要适当控制一下自己呀。

零食优选坚果,好吃但别过量

坚果可以作为佐餐或者零食食用,好吃而且有益健康,是非常好的节日食品。但同时,坚果属于高能量食物,推荐每天食用10g左右(果仁部分)。另外好选择原味的坚果,因为加工过程中会加入比较多的盐、糖和油,吃多了反而不健康。

饮食上注意均衡搭配,加上平时多活动活动,打破"每逢佳节胖三斤"的魔咒就不是梦啦!

过年吃什么水果不会胖

草莓

草莓被称为初春第一果,所含的维生素C和多酚物质非常丰富,帮助养颜抗氧化、清除自由基的同时,还有利于铁的吸收。除了含有多种维生素和多种矿物质之外,草莓突出的优点是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其含量比西瓜、苹果、葡萄高10倍左右。草莓的营养成分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多吃也不会受凉或上火。

高热量的春节饭后吃一些草莓,可分解食物脂肪,有利消化。

猕猴桃

猕猴桃别名奇异果,它含有丰富的矿物质、糖类、维生素B1、B2及C,更有预防口腔溃疡的神奇效果(小编亲身试验过),南方过年,基本天天火锅,很容易上火,小编一般火锅后吃两个猕猴桃,清新口气又不怕口腔溃疡。

猕猴桃蕴含丰富营养素,一向被视为洁肠美容食品,可促进肠胃蠕动,令排泄畅通。

猕猴桃中含有相当高的5-羟色胺(血管收缩剂),5羟色胺只对人体有镇静作用,可有助消除疲劳,对有节后综合症的上班族尤为适用。

1/2页
过年吃什么水果不会胖过年怎么吃不会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