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吃面会胖吗 经常吃面有你意想不到的好处

我国的南方人喜欢吃米饭,而我国的北方人喜欢吃面食,那么也会有很多的女性朋友想知道吃面会胖吗?面食作为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主食,那么面食怎么吃才健康?经常吃面条的好处是什么呢?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吃面会胖吗

1、吃面条不会胖。面条中含有的脂肪、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等,其中含有的能量并不是很多,每150克煮熟的面条含有1克脂肪、7克蛋白质、40克碳水化合物,热量是180千卡,它脂肪不多,但特别能给人饱腹感。所以,每天摄入适量的面条,并不会有发胖的风险。

2、面条适合中午吃。面条可以为人体提供足够的能量,产生较强的饱腹感。硬质小麦含有B族维生素,它们对脑细胞有一定的刺激作用。所以中午吃一碗营养搭配合理的面条是不错的选择。而早上一般应该吃些蛋白含量较高的食品。晚上吃面则消化吸收比较困难。

3、越筋道的面越营养。我们通常吃面的时候都会选择劲道的面来吃,越筋道的面口感也是越好,同时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越筋道的面含有更多的蛋白质。当然,制作工艺也会导致面条口感的差异。比如,北方的面为了使面更筋道,会加一些盐来“醒面”,这并不会破坏面的营养,所以不必担心。

4、面条要温乎乎地吃。面条的吃法多种多样,有过水凉面,也有温度极高的油泼面。太热的面对食道会有损伤,太凉则不

利于消化吸收。因此在大部分时候,吃碗温乎乎的面合适。

5、原汤化原食。所谓的原汤化原食的意思就是,面条的时候,好连着汤一起喝掉,这样的话反而更容易吸收。在烹煮淀粉类食物时,它们表面的淀粉会散落到汤中。当加热到100℃时,淀粉颗粒会分解成糊精,能帮助消化食物。面汤中还含有消化酶,在煮的过程中不会被破坏,也可帮助消化食物。

面食怎么吃才健康

1.多吃粗粮面食

白面过分精细、进食速度过快、消化速度过快、饱腹感弱,经常吃会令人发胖。而粗粮面富含膳食纤维,饱腹感强,能控制血糖,是减肥主食的一个绝佳选择。

2.面食要在早午吃

面食主要为人提供碳水化合物,提供能量。白天人的活动多,需要消耗的热量也多。早上或中午吃面食能够提供人体充足的能量,让人精力充沛。晚上的时候,人的活动量减少,需要的能量也减少。人们需要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面食可以少吃或者不吃。

3.少放调料

吃面条、吃饺子的时候人们都喜欢沾各种调味料。调味料能够让面食变得更加美味,但同时也让面食的热量增添不少。做面食时少放盐油,更不要油炸。吃面食的时候,少沾调料。这样既健康又能避免肥胖。

经常吃面条的好处是什么

1.对女性痛经有一定缓解作用

面对腰背酸痛、青少年的成长期神经痛、女性痛经(血糖低和处在更年期的人),高粱面都有一定的改良作用。

2.有助于中老年人骨质疏松

1/2页
吃面会胖吗面食怎么吃才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