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缺钙吃什么食物能补充 吃这些有效补钙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相信当大多数人都有过缺钙的经历吧,那你知道在缺钙的时候吃什么食物能补充钙呢,身体缺钙的症状又有哪些呢,缺钙对身体的危害又有那些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缺钙吃什么食物能补充

1、牛奶

我们都知道牛奶的营养价值高,含有的矿物质种类也非常多,除了我们所熟知的钙以外,磷、铁、锌、铜、锰、钼的含量都很多。所以缺钙的朋友可以多喝点牛奶。

2、豆制品

大豆是高蛋白食物,含钙量也很高。500克豆浆含钙120毫克,150克豆腐含钙就高达500毫克,其他豆制品也是补钙的良品。另外,长春骨伤医院专家在此提醒您:豆浆需要反复煮开7次,才能够食用。

而豆腐则不可与某些蔬菜同吃,比如菠菜。菠菜中含有草酸,它可以和钙相结合生成草酸钙结合物,从而妨碍人体对钙的吸收,所以豆腐以及其他豆制品均不宜与菠菜一起烹制。但,豆制品若与肉类同烹,则会味道可口,营养丰富。

3、海带和虾皮

海带和虾皮是高钙海产品,每天吃上25克,就可以补钙300毫克。并且它们还能够降低血脂,预防动脉硬化。

4、动物骨头

动物骨头里80%以上都是钙,但是不溶于水,难以吸收,因此在制作成食物时可以事先敲碎它,加醋后用文火慢煮。除此以外,鱼骨也能补钙,但要注意选择合适的做法。干炸鱼、焖酥鱼都能使鱼骨酥软,更方便钙质吸收,而且可以直接食用。

5、蔬菜

蔬菜中也有许多高钙的品种。雪里蕻100克含钙230毫克;小白菜、油菜、茴香、芫荽、芹菜等每100克钙含量也在150毫克左右。

身体缺钙的症状

缺乏大脑钙易失眠。钙是脑神经元代谢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质,充足的钙能有效抑制脑神经兴奋度,防止神经异常兴奋而出现了失眠多梦的症状。大脑神经元中的钙含量每下降1%,精神兴奋度就会上升10%。繁忙工作和紧张的生活中,“大脑钙”轻微缺失倒是好事,但如果天天如此,失眠、健忘甚至抑郁症都会早早找上门来!

缺乏脂肪钙易“越减越肥”。其实钙有抑制“贮存脂肪激素”的作用,钙含量决定你体内的能量是燃烧释放,还是以脂肪形式被贮存。也就是说,节食的 过程中含“抑制脂肪”的钙你并没有进食到,所以脂肪便难以消耗掉。

缺乏肌肉钙易抽筋。如果肌肉中的钙浓度不足,肌肉兴奋度会升高,即使你在睡觉,也会感到肌纤维自发收缩,甚至严重到抽筋。夜里抽筋不仅影响睡眠,长久下去对肌肉也造成无法弥补的伤害。体内的钙先“占领”的就是肌肉,连的肌肉都缺钙了,其他部位的钙也可以说是少之又少。

缺钙的危害

1、缺乏大脑钙易失眠

为什么一点小事就让你坐立不安,别人却镇定自若?钙是脑神经元代谢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质,充足的钙能有效抑制脑神经兴奋度,防止神经异常兴奋而出现了失眠多梦的症状。大脑神经元中的钙含量每下降1%,精神兴奋度就会上升10%。

1/2页
缺钙的危害缺钙吃什么食物能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