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吃什么补血 这些常见食物是补血好助手

补血是很多女性都应该做的一件事情,尤其是在过了20岁之后,女性应注意补血以帮助保持面色的红润。日常补血怎么做呢?小编给大家讲讲吃什么补血、补血食疗方都有哪些以及补血要注意什么。一起了解一下吧。

吃什么补血

1. 葡萄

葡萄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水果,但却是补血利器。它含有大量的葡萄糖,对心脏非常好,由于它含有的铁元素非常高,所以可以补气补血。对于贫血、神经衰弱、血小板比较低的症状可以有很好的治疗作用。体偏弱的女孩容易气血不足,脾胃不和,多吃葡萄就能治疗这些毛病。每天吃几颗,皮肤自然水润,妈妈们给小朋友们吃,还能让孩子更聪明。

2. 南瓜

南瓜有较丰富的维生素,还含有大量的铁,这些物质对女性非常好,能补血护肝,尤其是生理期总感觉不适的人群,一定要多吃南瓜。南瓜能使皮肤变的细嫩,能治疗胃部的炎症,孕妇多吃南瓜还可以防治妊娠水肿,所以南瓜非常好。

南瓜含糖量高,也不适合有糖尿病的人吃,同时胃虚寒的人也不适合吃。

3. 红枣

红枣是补血的人士的首选,它能够调节人体的新陈代谢,增强血液中红细胞的含量。

红枣暖宫去寒,补血养颜,它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尤其是对女性宫寒有特别大的好处,吃了身上都是暖洋洋的,肠胃会非常舒服,对于到了秋冬季节,就容易腹泻拉稀的人群也有很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补血食疗方

1、羊肉粥

鲜羊肉250克,大米100克,葱、姜、食盐各适量。将羊肉洗净、切片,与大米、葱、姜、食盐,以常规方法熬粥,至羊肉熟烂。

功效:补气,养血,止痛。适用于气血亏虚型痛经。

2、猪皮冻胶

猪皮1000克,黄酒250毫升,白糖250克。将猪皮洗净后切碎,加适量水,用文火炖至汁液黏稠,加入白糖、黄酒即可。每日2次,用开水冲化后温服。

功效:养血益阴,滋肾养肝。可治妇女血虚乏力,月经不调等症,对腰腿酸痛者效果更佳。

1/2页
吃什么补血补血食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