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咳嗽可以吃柚子吗 咳嗽吃这些才能缓解

4、火龙果

食用火龙果对咳嗽、气喘有独特疗效,重要的是果肉中含有大量花青素(特别以红肉种的果实中为多),它具有抗氧化、抗自由基、抗衰老的作用,能有效防止血管硬化,从而可阻止心脏病发作和血凝块形成引起的脑中风,抑制痴呆症的发生,是老年人、心血管疾病患者的首选。

5、柿子

柿子性寒,因此具有很好的清热、消痰、止咳的功效,因此患有热咳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多吃。并且根据近代药理试验观察,经常使用柿子还具有很好的祛痰和镇咳效果,且祛痰作用强于镇咳。无论是什么原因所导致的咳嗽,在日常生活中都可以通过吃柿子来达到有效的治疗以及缓解的作用。

6、柚子

柚子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包括维生素C,而且它的糖分极低。平时将柚子代替三餐中的任何一餐,坚持一段时间自然而然就瘦下来,而且柚子性味酸、寒,可除胀、化痰止咳、健胃消食、消肿止痛,适用于胃病、消化不良、慢性咳嗽、痰多气喘等症。

柚子的食疗方法

1、治疗老年性咳嗽气喘

方法:柚子皮用开水泡,代茶饮用。

2、治疗肺热咳嗽

方法:柚子100克,大生梨100克洗净后煮烂,加蜂蜜或冰糖调服。

3、治疗痰气咳嗽

方法:柚子去皮除核,切成片放入酒内浸泡一夜。煮烂,拌蜂蜜,时时含咽。

4、治疗冻疮

方法:柚子皮50克水煎后,用其浸泡冻疮部位,每日数次。

5、治疗头痛

方法:柚叶与葱白一同捣烂后贴于太阳穴上。

6、治疗关节痛

方法:柚叶、生姜、桐油一同捣烂后敷于疼痛处。

7、治消化不良

方法:柚子皮15克,鸡内金、山楂各10克,砂仁5克,水煎服。

8、治急性乳腺炎

方法:柚果肉200克,青皮50克,蒲公英30g,水煎服。

结语:通过文章我们了解到咳嗽可以吃柚子,因为咳嗽主要是由于咽喉及肺部不适引起的,而柚子中含有大量的水分,具有一定的润喉润肺的作用,另外大家也可以根据文章中提供的做法进行尝试着做給家人吃。

2/2页
吃柚子的好处咳嗽吃什么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