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肝癌晚期吃什么食物好 推荐这四种食物

在现在的社会中癌症的患者可以说是越来越多了,那么患上肝癌的人也是不例外的,并且很多的人在发生的时候基本都是在晚期了,那么在这个时候除了治疗之外饮食也是比较重要的一件事,那么你们知道肝癌晚期吃什么食物好,并且吃什么可以预防肝癌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肝癌晚期吃什么食物好

1.喝茶

用法:开水泡茶,每天2次。

功效:喝茶作为我们中华传统的一个文化,很多人在休闲的时候都喜欢喝茶,那么肝癌的患者不妨每天多喝一点茶叶,茶叶具有化痰解毒的功效,还能够帮助消化,消解油腻,这对于肝癌患者的肝脾肿大以及腹胀、吃不下东西有好处,可以经常喝茶。并且茶叶中还含有维生素c以及咖啡碱,能够增加胃酸的分泌。所以说,喝茶对肝癌患者有好处。

2.吃苦黄瓜

用法:生吃或是平常时候的炒法、榨汁。

功效:黄瓜我们都是比较的熟悉的,但是很多的人对于苦黄瓜可以说是表示非常的纳闷,黄瓜,还有分为苦黄瓜吗?这倒是不常听说。黄瓜的头部大部分都是苦味,头部的成分有葫芦素A、B、C、D,其中葫芦素C在动物的试验中具有抗肿瘤的效果,并且毒性相对来说比较低。加上黄瓜自身就有甘凉的性质,具有利水、解毒、除热的功能。肝癌患者中有腹水、黄疸的症状都可以吃苦黄瓜。

3.山楂陈皮茶

用法:把山楂洗干净去掉核备用;橘子吃完后,把橘皮洗干净晾干,切成一小块(或是直接到超市买陈皮)。和山楂一起加上蜜糖水煮1个小时,之后放凉,就可以开吃。

功效:在对于肝癌晚期的患者来说可以喝一点山楂陈皮茶,我们都知道山楂是有很好的开胃的功效的,山楂能够健脾,还能够活血化瘀,陈皮则是理气醒脾舒肝,这两种一起用能够对肝癌患者骑着治疗标本的作用。除此之外,对于肺病患者来说,还能够用来补充能量的不足。如果做成蜜饯,不仅能够保护胃黏膜,还能够行气消积。

4.猪肝(或是鸡肝)

用法:把猪肝或是鸡肝洗干净之后,加入水、盐以及花椒用大火煮开,之后用小火煮熟,捞出来,放凉之后就可以吃。

功效:猪肝(鸡肝)具有补肝以及养血的作用,能够加强患者的营养物质补充。

1/2页
吃什么预防肝癌肝癌晚期吃什么食物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