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糖尿病可以吃核桃吗 这样做可预防糖尿病

说到核桃,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核桃是补脑的,那么糖尿病可以吃核桃吗?吃核桃的好处有哪些呢?糖尿病已是我国的高发疾病之一,患有糖尿病的患者在逐年呈上升趋势,在日常的生活中预防糖尿病好方法有哪些呢?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糖尿病可以吃核桃吗

研究表明,经常吃核桃不仅仅可以帮助人体减少“无益”胆固醇的含量和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几率,而且对糖尿病人来说也非常有帮助。近年来,不断有研究显示,每天吃一点核桃可以降低血脂水平、减少炎症和改善血管功能等。这次由澳大利亚科学家进行的新实验再次证明,糖尿病患者每天坚持吃核桃可以将体内“无益”胆固醇LDL的含量降低10%。

吃核桃的好处

健脑益智

核桃中含有的丰富的亚油酸甘油脂,能够为大脑提供基质所需。另外核桃中含有的微量元素锌、锰等等都是大脑中脑垂体的重要成分。经常食用核桃能够帮助补充脑部所需的营养,起到健脑益智的作用。

美容养颜

核桃中所含有的营养是非常丰富的,经常吃核桃的话可以帮助我们的皮肤更有营养,使肌肤变得白嫩润滑。特别是老年人因为年龄增大,皮肤弹性减弱出现皱纹等等皮肤衰老问题,吃核桃能够帮助增强皮肤弹性,美容养颜。

抗衰老

核桃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维生素E是医学界公认的抗衰老物质。它能够消除身体中的自由基,帮助身体细胞免受自由基的损害,保持细胞的活力。

防便秘

冬季经常会出现便秘的情况,在便秘的时候除了吃吃香蕉,其实吃核桃也是不错的选择。经常吃核桃能够帮助润大便,防治便秘。核桃中含有的丰富的核桃油、粗纤维能够帮助润滑肠道,软化大便,促进肠道蠕动,从而达到防治便秘的目的。

降血糖

核桃中含有的大量不饱和脂肪酸还能有效减轻身体对于胰岛素的抵抗,同时对于2型糖尿病的风险能够起到降低预防的作用。经常吃核桃能够有效帮助降低身体血糖含量。

防疾病

1/2页
糖尿病可以吃核桃吗吃核桃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