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补钙的食物有哪些 这些方法帮助中老年人补钙

食谱三:猪骨菠菜汤

取新鲜猪脊骨350克,菠菜200克。用清水洗净猪脊骨,砍碎,放入砂锅内,加适量清水,先用武火,后用文火煮两小时;然 后将洗净的菠菜放入汤中,再煮10分钟,加入调料,饮汤吃菠菜。猪脊骨含有镁、钙、磷、铁等多种无机盐,菠菜中含有相应的酶,因此对补充镁、铁、钙、磷等 无机元素效果较好。

食谱四:牡蛎肉汤

取新鲜牡蛎肉100克,生姜丝少许。将牡蛎肉放入砂锅内,加上生姜丝少许,加适量清水,用中火煨成浓汤,再加入少量调味料,待温后饮汤吃牡蛎肉。牡蛎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糖类、脂类及钙、磷等无机盐和多种矿物质,是一味简单可行的助长高汤剂。

食谱五:虾皮碎菜蛋羹

取虾皮5克、小白菜50克、鸡蛋1个、调味品等。用温水把虾皮洗净泡软,然后切得极碎;小白菜洗净略烫一下,然后也切得 极碎;将虾皮、菜末与打散的鸡蛋相混匀,少加水;加少许调味品,上锅蒸,或以微波加热3-5分钟。虾皮含有丰富的钙和磷,是很好的食品,应该让宝宝从小接受。小白菜经汆烫后可以去除部分草酸和植酸,将更有利于钙质的吸收,鸡蛋的好处自不必说。这样一份蛋羹,至少能满足6个月大的宝宝全天蛋白质需要量的 30%,钙质需要量的10%,为宝宝的骨骼发育添砖加瓦。

中老年人如何补钙

海鱼

不但还有丰富的氨基酸,还还有丰富的有磷、硒、钙等微量元素,还能够延缓衰老。所以多吃鱼,特别是海鱼,好每日吃上2-3条好。

豆类

豆类包含了很多人体所需要的蛋白质,起码优质蛋白有40个百分点以上,当然里面还有丰富的VE跟钙,不但能够缓解衰老,还能防止骨质疏松,是中年人的常用食品。

坚果

坚果包含的范围比较广泛,有核桃,松子,杏仁,花生,瓜子等等,里面还有很多VE,男性吃了增加提抗力,还能补充大量的钙。

保健药

平时除了吃,我们还可以通过钙粉来补充人体的钙,它可以解决现在社会引起的缺钙的症状。但是要注意的是,每日的份量必须按说明,不能超出。另外需要注意的是,补充维生素D,以有利钙的吸收。

适当的运动

运动可以更好的有助于钙的吸收,我们可以晒太阳、爬山等一些户外运动。晒太阳可以提高免疫力,有效预防骨质疏松、前列腺疾病、手足口病以及癌症,而不经常晒太阳,则可能导致这些疾病。每日坚持晒2个小时,足够帮助钙的吸收,但是不是暴晒哦。

总结:大家平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饮食方式,不要暴饮暴食,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多运动。这样我们才能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减少一些疾病的发生。所以大家平时要有一个好的生活饮食习惯哦!

2/2页
中老年人如何补钙儿童增高补钙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