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糖尿病可以吃胡萝卜吗 常见这物竟可以降糖

糖尿病患者的饮食是需要特别注意的,若是不注意饮食的话,对于病情的恢复是非常不利的事情。胡萝卜属于生活中较为常见的一种食材了,但是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是否可以食用呢?小编给大家讲讲胡萝卜和糖尿病的那些事,一起了解一下吧。

糖尿病可以吃胡萝卜吗

糖尿病人可以吃

糖尿病患者其血液中会产生大量的自由基因,正是这些自由基因破坏了人体内胰岛素的活性。胡萝卜中含有大量的β胡萝卜素,可以清除体内的自由基,因此日常饮食中多吃胡萝卜对防治糖尿病有极大的帮助。

胡萝卜中的木质素,有提高机体抗癌能力和消灭癌细胞的作用。所含丰富的果酸(10%)有利于糖脂代谢,用石油醚提取的物质,有明显降低血糖的作用。

专家建议,要想让胡萝卜起到更好的降血糖作用,好将胡萝卜与脂肪同食,放一些橄榄油就可以。

吃胡萝卜的好处

提高免疫力

大家都知道胡萝卜拥有着大量的胡萝卜素,而当胡萝卜素进入我们的体内就会转化为维生素A,而维生素A能够提高免疫力。并且胡萝卜素还具有预防上皮细胞癌变的效果。所以吃胡萝卜可以起到提高免疫力的效果。

养肝明目

上面已经讲了当胡萝卜素进入体内的时候会转化为维生素A,而维生素A是可以起到养肝明目的效果。国外的某项调查表明,吃胡萝卜的人比不吃胡萝卜的人发生视力障碍少一半左右。

抗衰老

胡萝卜素在体内起到的作用不仅仅只有提高免疫力跟养肝明目而已,它还起到了抗衰老的功效。因为胡萝卜素在体内新陈代谢的时候可以充当抗氧化剂,起到缓解细胞老化的的功效,进而达到抗衰老的作用。

防止血管硬化

胡萝卜素里面含有的琥珀酸钾盐是具有能够防止血管硬化的作用。

通便

为什么说吃胡萝卜可以起到通便的效果呢?因为胡萝卜富含植物纤维,而植物纤维是一种吸水性非常大的物质,在肠道里很容易膨胀,当植物纤维膨胀起来的时候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让排便进行得更加的顺利。

1/2页
胡萝卜的吃法吃胡萝卜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