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春季健康饮食小常识 春天适合吃这三种肉类

猪肉是人们餐桌上重要的动物性食品之一。因为猪肉纤维较为细软,结缔组织较少,肌肉组织中含有较多的肌间脂肪,因此,经过烹调加工后肉味特别鲜美。

2、牛肉

春季饮食重在养肝补脾,少吃酸味多吃甘味的食物以滋养肝脾两脏,对防病保健大有好处。而牛肉古有“牛肉补气,功同黄芪”之说,是补脾胃的佳品,配上土豆,更是补脾胃的双剑客。牛肉蛋白质的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手术后、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修复组织等方面特别适宜。

3、鸡肉

春季进补可以选择能提高免疫力、预防感冒的鸡肉,其蛋白质含量高,且易消化,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中医认为鸡肉性平、温,味甘,入脾经、胃经,有温中益气、活血强筋、健脾养胃、补虚填精的功效。鸡肉含有维生素C、E等,另外还含有对人体生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是中国人膳食结构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来源之一。

牛肉的做法

一,萝卜炖牛肉

材料:白萝卜450克,牛肉(瘦)100克。

1、将萝卜、牛肉分别洗净,均切成2厘米见方的块,分别入沸水中略焯,捞出。

2、 锅内加油烧热,放大葱段、姜块、八角炸香,加入鲜汤、料酒、牛肉块,炖至熟烂。

3、再放入萝卜块,烧开,撇去浮沫。

4、待萝卜块熟烂,加入精盐、酱油、味精,拣出葱、姜、八角不要。

5、 再撇去浮抹,出锅盛入汤碗内即成。

二,西红柿炖牛肉

材料:主料:牛肋条肉,番茄,姜,料酒,盐,葱,菜油,醋。

1、将牛肉洗净切成小方块,姜切末葱切段。

2、菜油烧至5―6成热时,将牛肉炸过捞出。

3、锅中留底油放入炸过的牛肉,放水(以淹过肉为宜)加入姜片、料酒、葱段、食盐调味。

4、将番茄放入开水中浸泡片刻捞出剥去皮切成月牙块放入锅中,用小火烧60分钟即可。

总结:在春天养生以养肝为主,春天在饮食上我们千万不能掉以轻心。很多冬天大补的食品在春天要少吃,动物脂肪类的食物也要减少使用。春天多吃一些绿色蔬菜能很好的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元素。春天吃肉的话可以选择牛肉、猪肉和鸡肉,小编在文中给大家分享了牛肉的两种做法,大家一起学一下吧。

2/2页
牛肉的做法春天吃什么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