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糖尿病人可以吃核桃吗 糖尿病可放心吃这些

有的人说核桃是非常有营养的食物但是并不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这是真的吗?糖尿病也是不适合吃水果的,因为水果有果糖,难道糖尿病患者在生活中就要和水果绝缘了吗?小编给大家讲讲关于糖尿病饮食那些事。

糖尿病人可以吃核桃吗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核桃

核桃性温,味甘,有润肺止咳,补肾固精,润肠通便之功效。

核桃的果仁叫核桃仁,含有丰富的脂肪、蛋白质、维生素A、糖类、维生素E和铁、钙、锌、磷、锰、铬等无机元素,这些无机元素在降低血压、降血糖和保护心脑血管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吃核桃有什么好处

补大脑

可将核桃仁加冰糖捣成“核桃泥”,密藏在瓷缸内,每次取两匙,用开水冲和,冲时盅中有一层白色液体浮起,这就是“核桃奶”,腴美可口。

助美颜

若久吃以核桃仁磨粉煮成的“核桃粥”,能营养肌肤,使人白嫩,特别是老年人皮肤衰老更宜常吃。

抗衰老

核桃仁中所含维生素E,可使得细胞免受自由基的氧化损害,是医学界公认的抗衰老物质,所以核桃有“万岁子”“长寿果”之称。

益心脏

核桃具有多种不饱和与单一非饱和脂肪酸,能降低胆固醇含量。因此吃核桃对人的心脏有一定的好处。

治失眠

经常食用核桃仁对肾虚引起的失眠有医治作用。服法为用核桃仁5个,白糖30克,捣烂如泥,放入锅里加黄酒50毫升,小火煎30分钟,每日1剂,分两次服。

防便秘

方法:1.核桃仁炒香研细,每晚睡前服20克。2.核桃仁、松子仁、柏子仁各等份,捣细用蜜做丸,每丸重9克,每次2—3丸,每日2次。3.核桃仁6克,捣烂如泥,加适量蜂蜜调成糊状,温开水送服,每日3次。

1/2页
吃核桃有什么好处糖尿病能吃什么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