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补脑吃什么 高考考生赶快看过来

马上就要到高考的时间了,很多人都在为这一天紧张。特别是考生朋友们,可以说脑力消耗是非常大的。那么补脑吃什么呢?或者你不是考生,只是常常感觉脑子不够用了,那么也是需要补脑的哦!具体的补脑食物,就请看下面的文章内容!

补脑吃什么

鱼是很健康的补脑产品,其中的卵磷脂是传递神经物质的重要来源,能够有效增强我们的记忆力。经常吃鱼还能缓解大脑细胞的衰退,能使我们的大脑保持一个年轻的状态,而不会过快进入衰老。

猕猴桃

猕猴桃是一款富含维生素C非常多的食物,这个维生素C不仅仅可以帮助我们缓解抑郁症,还能起到美白的效果。主要的是它会帮助我们促进脑内神经递质的合成作用,而这也证明了吃猕猴桃是可以起到健脑的效果。

鸡蛋

鸡蛋里面含有非常多的蛋白质,而蛋黄则含有卵磷脂,这些物质都对大脑的发育起到很不错的效果。所以吃鸡蛋是可以起到补脑健脑的效果。

其实吃鸡蛋好的方法就是做成水煮蛋,荷包蛋虽然味道比较好,但是油比较多,不建议大家吃的太多哦!

香蕉

香蕉里面所含有的磷一直都是被称为“智慧之盐”,也就是说吃香蕉的话可以帮助我们补充大脑所需的物质,香蕉还含有钾元素,这些元素都是可以帮助我们起到健脑的效果。

香蕉一般在家在吃的时候都是剥开了直接吃的,其实在夏季还有一个很棒的吃法,就是剥开之后切成小段,然后放进冷冻柜,几个小时之后就变成自制冰淇淋了!

花生

花生中的泛酸含量十分丰富,泛酸是提高人体记忆力的重要元素,经常补充泛酸的话能使我们变得聪明。所以多吃花生有助于人体的记忆力提升,花生还有很好的抗衰老功效。

不过也有些人不是很爱吃花生,觉得嚼起来费劲,那么你可以试试看做成盐水花生或者是花生酱,不但味道好,而且营养同样丰富。

1/2页
补脑吃什么补脑菜谱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