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吃玉米降血糖吗 这些人群千万不要吃

血糖高的朋友们在吃饭的时候总是特别麻烦,因为太多的东西都不能吃。甜味明显、糖分高的食物自然不需要多说,但是连米饭和面条这些主食都要控制。那么吃玉米的话可以降血糖吗?想知道答案就请看下面的文章!

吃玉米降血糖吗

玉米对于控制、降低血糖并没有太大的作用,所以想要控制血糖的朋友们,建议不要把希望寄托在玉米身上了。想要平稳血糖,不建议大量食用玉米。

首先,玉米属于主食,千万别再当成蔬菜了。据有关资料显示,玉米种淀粉含量超过70%,属于高淀粉食物,完全可以代替主食,而且我国部分地区确实以玉米作为主食食用。世界上大约有1/3的人口将玉米当做主食食用。

其次,玉米属于中GI值食物,GI值为55-70。而降血糖一般建议选择GI<55的值食物。再者,玉米的热量并不低,甚至热量高于面粉、大米和高粱,不仅不适合控制血糖,还不适合减肥。

但是不可否认的是玉米仍然是一种非常有营养的食物,它含有很多的营养成分,能够帮助我们的肠胃蠕动,缓解便秘。还能预防高血压和去水肿,只是对于血糖没有特殊作用。

哪些人不宜吃玉米

1.缺钙、铁等元素的人群

因为粗粮里含有植酸和食物纤维,会结合形成沉淀,阻碍机体对矿物质的吸收。

2.患消化系统疾病的人群

如果患有肝硬化食道静脉曲张或是胃溃疡,进食大量粗粮易引起静脉破裂出血和溃疡出血。

3.免疫力低下的人群

免疫力低下的人好不要吃玉米。因为大家都知道玉米中的膳食纤维含量很高,如果每天摄入的纤维素的喊来那个多于50克的话,人体内蛋白质的吸收就会受到阻碍。

并且脂肪的利用率不高,很容易造成人体心脏和血液的功能紊乱,从而再次降低人体免疫力。

4.体力活动比较重的人群

如果是每天都需要消耗大量的体力,需要补充充足能力的人群,比如说一些工人或者是运动员,那么光是吃玉米提供的热量是远远不够的。

1/2页
玉米的吃法吃玉米降血糖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