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补血的食物有什么 吃这些就够了

补血是一个我们在生活当中常常会听到的词,好像老人孩子还有女性朋友都是很容易贫血的群体。事实上因为铁元素非常的容易流失,所以补血确实是一件需要长期坚持的事情。那么补血的食物都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吧!

补血的食物有什么

葡萄

葡萄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水果,但却是补血利器。它含有大量的葡萄糖,对心脏非常好,由于它含有的铁元素非常高,所以可以补气补血。

对于贫血、神经衰弱、血小板比较低的症状可以有很好的治疗作用。体偏弱的女孩容易气血不足,脾胃不和,多吃葡萄就能治疗这些毛病。每天吃几颗,皮肤自然水润,妈妈们给小朋友们吃,还能让孩子更聪明。

南瓜

南瓜有较丰富的维生素,还含有大量的铁,这些物质对女性非常好,能补血护肝,尤其是生理期总感觉不适的人群,一定要多吃南瓜。

南瓜能使皮肤变的细嫩,能治疗胃部的炎症,孕妇多吃南瓜还可以防治妊娠水肿,所以南瓜非常好。

南瓜含糖量高,也不适合有糖尿病的人吃,同时胃虚寒的人也不适合吃。

苹果

苹果当中也含有大量的铁,相信大家都有一个经验就是苹果切开之后几分钟就会“生锈”,这其实就是苹果里面的铁元素被氧化导致的。

所以如果你想找补血的水果,那么苹果就是很不错的一个选择。一般来说建议去皮之后再吃,防止果皮上面残留农药。

红枣

红枣是补血的人士的首选,它能够调节人体的新陈代谢,增强血液中红细胞的含量。

另外对于身体比较偏寒,总是感觉到手脚冰凉的朋友来说红枣也是不错的一个选择。另外红枣还能帮助止泻,拉肚子的朋友们也能吃一些。

菠菜

在蔬菜界,菠菜是赫赫有名的补血的蔬菜,菠菜中含有大量的铁元素,这些元素进入人体后,可以及时的帮我们补血。

1/2页
贫血的症状什么食物补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