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补血的食物有什么 吃这些就够了

龙眼肉

龙眼肉其实就是我们平时说的是桂圆肉,龙眼肉中不仅富含了丰富的铁质外还含有维生素A、B和葡萄糖、蔗糖等。

吃龙眼肉在补血的同时还能治疗健忘、心悸、神经衰弱和失眠症。龙眼汤、龙眼胶、龙眼酒之类也是很好的补血食物。

胡萝卜

胡萝卜含有很高的维生素B、C,同时又含有一种特别的营养素-胡萝卜素,胡萝卜素对补血极有益,用胡萝卜煮汤,是很好的补血汤饮。

桑葚

中医认为,桑葚味甘、性寒,具有滋阴补血、生津、润肠的功效。在《随息居饮食谱》中记载桑葚“滋肝肾,充血液,祛风湿,健步履,息虚风,清虚火”。

有头晕耳鸣、目暗昏花、失眠、头发早白等症状的人群,可以经常食用桑葚。

贫血的症状

脸色不好

含有红色素的血红蛋白不足会造成血的颜色变浅。更因为氧气不足导致血液循环不畅通,脸色、眼睑、口唇、指甲的颜色都会变白。

容易疲劳

体内氧气不足的话,人很容易稍微运动一下就气喘吁吁,也很容易感到疲劳和倦怠;此外还会给心脏带来很大的负担,可能会引起心悸,更严重还会引起胸痛和呼吸困难。

早上起不来

体内氧气不足还会影响到大脑。明明一觉睡到大天亮了还觉得头重脚轻,有时还会感到晕眩。

食欲不振

贫血其实还会导致体内的氧气不足,这个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当体内氧气不够的时候,就会导致没有胃口吃东西,并且出现便秘或者腹泻问题。

总结:贫血的人群在饮食上面必须要多加注意,特别是轻微贫血的朋友们,医生一般不会直接开药让你吃,主要还是通过食疗的方法来调理。如果长期不关注补血的话,那么可能就会变成严重的贫血,后危害身体健康了。

2/2页
贫血的症状什么食物补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