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腰椎间盘突出饮食注意事项 这样吃才健康

腰椎间盘突出症这个毛病大家一定都听说过,长期做体力活或者是久坐的人群患这个病的可能就比较大一些。患病之后需要长期的进行调养,那么腰椎间盘突出饮食注意事项是什么呢?还不知道的朋友们请看文章来了解一下吧!

腰椎间盘突出饮食注意事项

1、少食寒凉的食物

在中医的角度看来,寒凉食物的食用不仅会影响到肠胃健康,还会导致我们身体中气血淤积,这对患者的康复是有影响的,所以在腰椎间盘突出的饮食中要避免寒凉的食物。

2、慎食煎炸的食物

煎炸的食物不建议患者多吃,因为可能会造成便秘的情况,而且煎炸的食物里面油分的含量也很高,对身体是没有好处的。

常见的煎炸食物包括油条、锅巴、馓子和煎饼、麻团等等,这些食物即使是健康的人群也不建议多吃,更不要说是已经患上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朋友们了。

3、多食用富含钙质的食物

腰椎疾病其实也就是骨科的疾病,而我们都知道钙质对于骨头来说多么的重要。想要骨骼健康,丰富而充足的钙质肯定是必不可少的。建议多吃牛奶、奶酪和酸奶、鱼虾。

4、宜食感清淡饮食

患者在治疗后为了促进腰部的康复,会适当的减少日常活动,同时肠胃的蠕动也减缓了,为了保护患者的肠胃功能不受影响,平时的饮食应该要以清淡易消化的为主,以免给自己的康复造成其它的影响。

5、宜适当补充蛋白质

尽量选择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如奶及奶制品年纪大的患者好选用脱脂鲜奶或奶粉、蛋类、大豆粉、动物的肝肾、瘦肉、鱼、鸡肉等。

6、饮食中注意补充钙、镁、锌等

含钙丰富的食物如奶类、豆类、小虾米、海带等,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适省补允动物肝脏,饮食多样化,少喝可乐类饮料。如果含量少,可适当吃些营养补充剂。

7、多食含维生素C的食物

如牛奶、鸡蛋、猪肝、鸡肝、红萝卜、两兰花、菠菜、生菜、芒果。

1/2页
腰椎间盘突出的症状腰椎间盘突出饮食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