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鸡蛋散黄的原因 这样的鸡蛋不能吃

我们家里都会有一些鸡蛋,平时煮着吃或者是炒菜的时候总是会用到鸡蛋的。但是有的时候我们把鸡蛋打开的时候却会发现鸡蛋已经散黄了,这个时候丢了浪费,吃了又怕会有什么问题。鸡蛋散黄的原因是什么?散黄还能吃吗?一起来看吧!

鸡蛋散黄的原因

运输导致

很多鸡蛋并不是在本地生产的,而是经过了长途跋涉才到了我们的身边。鸡蛋虽然在运输的过程中会进行防震处理,但是晃动是在所难免的。

如果震荡的比较厉害,比如说鸡蛋的薄膜都已经发生了破裂,那么就会造成鸡蛋散黄了。从外面可能看不出来,一般这样的情况是比较少的。

包装导致

有些时候,会包装鸡蛋入盒,在这包装储存过程中会经历震动、挤压,这样也会造成鸡蛋内部的薄膜出现裂缝、裂纹,被细菌侵袭,造成蛋黄发散。

细菌感染

千万不要以为鸡蛋是密封的,很多时候,细菌是无孔不入,会透过鸡蛋的缝隙进入到鸡蛋内部,这些细菌对鸡蛋会造成非常的危害。

造成鸡蛋内部硫化氢气体发生膨胀。某些混合物还会呈现出其它颜色,这样的鸡蛋更加会造成蛋黄发散。

储存不当

有些家庭自己会饲养几只鸡,当鸡窝里的鸡蛋没有及时的拿出,会造成鸡蛋淋雨、受潮,这些外在因素,会造成鸡蛋的蛋壳上保护膜被清洗掉,造成细菌会透过蛋壳进入到内部,造成内部的蛋黄发霉、变质。

明白了哪些原因可能会造成蛋黄发散,不少人会担心,这样的鸡蛋还能吃吗?

其实有这些担心还是好的,毕竟饮食不是胡乱的时候,当然,更多的时候,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哪种情况能吃

当鸡蛋是在运输过程中造成震动、摇动出现的蛋黄发散,这样的鸡蛋蛋液其实还是较浓的,其中的蛋白质并没有发生变化,并且不会有异味,把这样的鸡蛋吃下是没有问题的。

哪种情况不能吃

如果你家里的鸡蛋购买的时间比较长了,或者是储存的条件不太好,出现了受潮的情况,这样的情况下鸡蛋出现散黄多数是因为变质了,闻起来会有一股味道,这样的鸡蛋不能吃了。

1/2页
鸡蛋的食用禁忌鸡蛋食用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