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吃荔枝的注意事项 这样吃不上火

荔枝是水果中含糖量高的水果之一,甜美的口味一直以来都非常的受到人们的欢迎,其中有名的例子估计就是杨贵妃了。那么吃荔枝的时候有什么注意事项?荔枝怎么吃不上火?吃它又有什么作用?一起从文章里面找答案吧!

吃荔枝的注意事项

不宜空腹食用

前段时间有个新闻说的就是小孩子空腹吃荔枝结果导致送进医院的事情,这是因为人在空腹的时候血糖很低,突然吃大量的荔枝血糖急速升高,这样是不利于健康的。

另外荔枝因为糖分高,大量的吃到体内之后还会刺激到肠胃,特别是对于胃粘膜的刺激比较大,会造成胃痛和胃胀等情况。

吃荔枝要适量

一次性吃大量荔枝很容易引发突发性低血糖症,出现头晕、口渴、恶心、出汗、肚子疼、心慌等现象,所以各位吃货们吃荔枝时一定要节制;

尽量不要吃水泡的荔枝

现在市场上很多荔枝都是用水泡过的,吃了很多这种水泡荔枝后会有大量水分进入胃肠道从而稀释消化液,从而引起食欲不振或消化不良,也会造成暂时性低血糖。

阴虚热性体质人群不宜食用荔枝

在中医划分的范畴中,荔枝属于热性食物,即容易引起阴虚体质上火的食物,阴虚体质者的主要表现为内热、牙龈肿痛、鼻子容易流血、咽喉干疼等,如果再食用热性的荔枝,只会加重内火,加剧症状。

糖尿病人慎吃

荔枝的糖分含量很高,从它非常明显的甜味里面我们就能知道了。所以患有高血糖、糖尿病的人群肯定是不适合吃的,吃了会造成血糖的进一步升高。

易过敏人群不宜吃荔枝

一般来说容易过敏的人群很容易受到食物和环境的影响,荔枝属于热性食物,相对其他水果来说不那么温和,容易过敏的人群食用荔枝后可能会出现头晕、恶心、腹痛、腹泻、皮肤瘙痒等过敏症状。

驾驶人群不宜食用荔枝

荔枝含糖量很高,食用后短时间内即可出现果糖急剧升高,而如果在空腹的情况下大量食用荔枝,很容易引起胰岛素的大量释放,从而出现突发性低血糖症,出现心慌、恶心、头晕等不良症状。

严重者甚至会出现昏迷症状,所以为了避免危险驾驶和交通以外,驾驶人员不宜食用荔枝。

1/2页
荔枝的作用荔枝怎么吃不上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