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肝火旺吃什么好 多吃它就能降肝火

你是不是也曾经被人说过肝火旺呢?上火这个词我们都听的很多,其实很多的情况下就是指的肝火旺。那么肝火如果太旺,对我们的身体肯定是不好的。肝火旺吃什么好?肝火旺的表现有哪些?对这些问题感兴趣的话,一定要看下面的介绍哦!

肝火旺吃什么好

草莓

草莓既能养肝,又是去肝火。从中医角度讲,草莓性凉、偏酸甜,能养肝护肝,又因红色入心,可去心火。此外草莓是典型的浆果,维生素C的含量丰富,有助于人体吸收铁质,使细胞获得滋养;其含有的天然的抗炎成分可以减少自由基的产生数量,以保持脑细胞的活跃。但是草莓是凉性的食物,像是脾胃虚寒、容易腹泻和胃酸过多的人更要控制量。

葡萄

葡萄含有很丰富的维生素C,而且还含有多种微量元素,是一种营养非常丰富的水果。葡萄对于调节肝脏的功能也有很大的作用,是护肝的好帮手。建议想要养肝,或者是肝火旺的朋友都可以吃。

葡萄我们在吃的时候多俗都是去掉果皮来吃的,现在有一部分人认为葡萄的皮还有籽都很营养,应该一起吃掉才对。这样的做法也没有问题,但是一定要保证葡萄洗干净了才行。

梨中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粗纤维,钙、磷、铁等矿物质和多种维生素,具有降低血压、养阴清热的工效。患高血压、心脏病、肝炎、肝硬化的病人。而煮熟的梨有助于肾脏排泄尿酸和防范痛风、风湿病和关节炎。梨还具有润燥消风、醒酒解毒等工效,因此在降肝火的食疗中当属佳食品。

绿豆汤

绿豆汤大家在夏季的时候应该都经常喝吧?就是因为绿豆具有解毒和去火的作用,所以天气炎热、长疮、心情烦躁的时候我们都常常会喝。对于肝火大的人群来说,绿豆汤也是很好的。

莲子百合汤

百合的营养成分大部分是淀粉、蛋白质,另外还有生物碱和多种维生素,历来被认为是滋补佳品。百合性味甘微苦,能润肺止咳,清心安神。据《别录》记载,可除浮肿腹胀、脾满、寒热、通身疼痛,止涕泪,可用于治疗肺热、肺燥咳嗽、劳嗽咯血、低热虚烦、惊悸失眠等症。

苦菜

苦菜我们不是经常吃但是它的保健功效却很强,它的属性微寒,可以凉血解毒,对肠胃疾病也有一定的治疗效果。

苦菜常见,且做法也简单,因此人们可以多吃苦菜,清除旺盛肝火,其中,简单的方法便是将苦菜洗净捣汁,加入适量白糖后即可饮用,而加入红糖后,其效果更加,不但清热,更能美容护肤,不失为一个简单而有效的方法。

1/2页
肝火旺的表现肝火旺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