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头痛吃什么好 这些食物千万别错过

头痛可能是身体常见的一个不舒服的症状了,在我们感冒、发烧的时候,心情不好的时候,甚至是穿少了受冻的时候常常都会有头痛的感觉。那么头痛吃什么好呢?有什么食物可以缓解头痛的感觉?头痛食疗方有哪些?一起看文章找答案吧!

头痛吃什么好

1、西瓜

脱水是头痛发作的主要原因。西瓜本身含充足的水量,同时还能为身体提供镁等重要矿物质元素,从而起到预防的头痛作用。此外,黄瓜、甜瓜、西红柿和莴苣等果蔬的含水量也较高。

2、杏仁

研究发现,杏仁里的镁元素能放松血管,预防头痛。想要增加镁的摄入量是可以吃一些腰果、糙米和豆荚、杏仁、杏脯、香蕉、鳄梨等食物。

3、苹果

含有多种能降低血脂,限制血小板聚集,减少血管栓塞倾向,防止动脉硬化的物质,能软化血管,疏通血脉,用于防治脑动脉硬化,血管性头痛。

4、酸奶

头痛的原因多种多样,其实缺钙也是导致头痛的主要因素之一,这个时候不用说,当然是积极的补钙来改善了。食物中钙含量较多的就是牛奶、酸奶以及奶酪了,这些奶制品都是补钙高手。

由于不少人不爱喝牛奶,觉得牛奶比较腥,所以建议可以常常吃酸奶,酸奶的口味多数人都可以接受,而且也利于消化和吸收。每天使食用200到500克左右的酸奶或者牛奶都是可以的。

5、鱼

无论是咸水鱼或淡水鱼,均含有大量的优质蛋白和丰富的钙,特别是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可分解胆固醇,使脑血管通畅,缓解头痛。

建议大家好吃清蒸鱼,这样营养可以保留的同时也不至于摄入过多的调味品。酸菜鱼和川江鱼等等只能偶尔吃,调料太多是不利于身体健康的。

除了上面说到的几样食物可以有效的缓解头痛情况之外,其实还有不少的食疗方效果也很好。这些食疗方做法简单,材料也都是非常容易取得的,由于是综合了多种食材制成,所以效果更好一些。

头痛食疗方

红枣羊骨糯米粥

材料

羊胫骨1~2根(猪骨也可)、红枣30枚、糯米一杯。

1/2页
头痛吃什么好头痛食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