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鸡蛋的功效 这些食物不能和鸡蛋同吃

鸡蛋是很常见的一种食物了,因为它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被人们喜欢,鸡蛋的功效有那些呢?我们也都知道在吃鸡蛋的时候,有很多不能和鸡蛋同吃的食物,鸡蛋不能和什么一起吃?生活中鸡蛋可以做成各种样式的菜品,鸡蛋的做法有什么?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鸡蛋的功效

1.滋补强壮作用

如果是用饲料喂养的鸡下的蛋营养含量非常丰富,它含有锌、铁、钙、铜等元素的鸡蛋(元素蛋),比普通的鸡蛋营养价值高很多。已经有研究表明了,元素蛋在食欲改善率、毛发外观改善率远高于普通鸡蛋组。

2.抗高血压作用

醋鸡蛋具有显著的降压效果。临床已经有实验表明了,是用了醋鸡蛋的原发性高血压的患者,平均血压与对照组比较有显著降低,病情血压也得到了很好的控制。醋鸡蛋能很好的一抑制血压,防止动脉硬化发生,并能促进体内钠的消除,改善钠的代谢异常,保持体内钠和钾的平衡。醋蛋尚有补钙作用,也有助于降低血压。

3.对酶活性的影响

鸡卵白蛋白中含有一种叫做峰Ⅱ蛋白的物质,这种物质是鸡卵白蛋白胰蛋白酶抑制剂,对胰蛋白酶和枯草杆菌蛋白酶活性均有明显抑制作用,以对前者的抑制更强。鸡卵粘蛋白也有类似的作用。

4.溶菌作用

用鸡卵白制取的鸡蛋清溶菌酶可分解溶壁微球菌、巨大芽胞杆菌、黄色八叠球菌等革兰阳性菌。

5.调血脂作用

用卵黄制取的卵磷脂可促进Ch和蛋白质结合而降低血浆Ch。卵磷脂是构成HDL的基本成分,同时,又可维持胆固醇脂酶活性,影响体内脂肪的运输,而防止其沉着,有一定的抗As、抗脂肪肝和预防脑血管障碍的作用。但蛋黄是一种高Ch食物,对幼年和成年大鼠均可引起血清TC显著升高。

6。强身健脑作用

卵磷脂是构成细胞膜脂质双层的基本成分,具有滋补强壮作用,能促进机体重要器官的生长发育,有利于消除疲劳,增强记忆,防止生物膜老化,溶化和消除LPO,对活化脑细胞功能,防止衰老也有重要意义。卵磷脂对于促进肝细胞再生,降低肝内Ch,维持正常血液循环及造血功能具有重要作用。实验证明,在标准饲料中加入蛋黄粉,对促进大鼠的生长发育有良好作用。

7.其他作用

卵磷脂尚能促进汗腺分泌,改善皮肤营养,促进皮肤生长与再生,减少老年斑和皮肤色素沉着,对皮肤有明显保护作用;尚有乳化、抗氧化、增溶、保湿等作用,并可作为药物载体。

鸡蛋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吃完鸡蛋后不要立即吃糖

很多地方有吃糖水荷包蛋的习惯,其实,那会使鸡蛋蛋白质中的氨基酸形成果糖基赖氨酸的结合物。而这种物质不易被人体吸收,所以会对健康会产生不良作用。

1/2页
鸡蛋不能和什么一起吃鸡蛋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