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晚上不吃饭有什么危害 不吃晚饭能减肥吗

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晚上不吃饭了,感觉只要不饿就不吃,不吃晚饭会有什么危害?不吃晚饭身体是会有影响的,晚饭怎么吃健康?也有一些人不吃晚饭只是为了减肥,担心自己变胖,不吃晚饭能减肥吗?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晚上不吃饭有什么危害

不吃晚饭会诱发胃病

很多人不吃晚饭只是因为担心自己会变胖,因为减肥长时间不吃饭或是吃的很少,却可能因为饥饿感促进胃里胃酸分泌,这时胃里面已经没有什么食物给它消化,它就会腐蚀胃粘膜,引起胃粘膜增厚,消化不良胃动力不足,可能会发展成胃炎甚至胃癌,胃病发展成胃癌相对几率更高。

不吃晚饭会影响睡眠

食物在肚子里面会经过肠胃的不断消化,当逐渐消化完时,人就是感觉到产生饥饿的情况,给大脑输送信号要求进食,如果一直不给肠胃补充食物,那大脑会一直保持兴奋状态,着实影响到睡眠,即便是身体睡觉了,大脑还是在活动,身体和精神也得不到良好的休息,反而会影响到第二天的工作和学习。

不吃晚饭会影响工作学习的效率

现在加班和学习的人也有很多,时间也就比较晚,但是吃完饭的时间一般在5-7点这个阶段,这个时候到我们睡觉的时间段还很长,从午饭进食到晚上睡觉可能有12个小时的时间,如果不吃晚饭,就表示要在午饭过后的12小时内都无法补充能量,这样再强的身体也扛不住的,还会因为肚子饿的咕噜噜叫而分散了工作和学习的注意力,影响效率。

吃晚饭的佳时间

长期不吃晚饭对身体的危害很大,但是减肥的人又担心晚上吃多了会长胖,那么晚饭的原则就是少量使用,并且选择正确的时间进食,不仅不会让人发胖,还不会影响健康。一般是建议晚上6-7点这段时间内就餐,这样可以保证在睡觉之前胃内的食物都差不多消化完,睡眠过程不需要胃部再工作,对胃好,对睡眠也好。

吃晚饭的注意事项

1.不宜过饱

中国有句古话叫:早餐吃得好,中餐吃得饱,晚餐吃得少。所以晚餐的进食原则就是少吃,晚餐吃的过多,也会增加肠胃的负担,还会导致失眠、多梦。过饱还可能刺激胰岛素分泌,从而诱发糖尿病。

2.忌甜食

甜食本身含有的热量比较高,有吃甜食习惯的人,好是晚餐到睡觉这段时间都不要进食甜食了,以高糖类食物代替晚餐的人也要注意,这样吃会使体内的含糖量过高,血液中的脂肪浓度也会增加,这对身体不利。

3.清淡饮食

现在很多年轻人都是早餐和中餐点外卖或者随便吃一点,晚上就大鱼大肉地吃,这样是肯定会长胖的,因为食物在睡前来不及消化,也因为食物的脂肪含量、糖含量都比较高,未能及时消化就长成了自己身体的脂肪,发胖是肯定的。

4.不要太晚吃

1/2页
晚上不吃饭能减肥吗晚上不吃饭有什么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