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中午吃什么饭 6种食物给你带来健康午餐

午餐对我们来说是比较重要的一顿饭,很多上班或是上学的人午餐吃好了,才有力气学习和工作,中午吃什么饭?如果想让下午充满能量,午餐吃什么好?很多人是自己做午餐的,那么中午吃啥即简单又好吃?想知道,我们一起看吧。

中午吃什么饭

1,西兰花

西兰花是比较有营养的蔬菜,也是午餐首先的食物之一,已经有一些实验证明,西兰花是好的抗衰老和抗癌食品,我们多吃一些西兰花可以增加抵抗力。

2,洋葱

洋葱可以清除血液中的垃圾,还能够降低人体的胆固醇含量,也是一种不错的食物。如果高血压和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经常食用,也有比较好的抑制效果。洋葱的提取物还具有杀菌的效果,可增加胃肠道张力并增加胃肠分泌。

洋葱可以清除血液中的垃圾

3,鱼

鱼中含有很多高质量的蛋白,也可以为我们的人体提供。人体也可以很好的吸收,鱼肉也是补充优质蛋白一个比较好的选择。同时,鱼肉的胆固醇含量很低,我们在食用鱼肉的时候也不担心增加胆固醇。也有一些研究表明,多吃鱼还有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

4,卷心菜

白菜富含维生素C,富含纤维素,可促进胃肠蠕动,保持消化系统年轻活力。多吃白菜能增加食欲,促进消化,预防便秘。白菜也是糖尿病和肥胖患者的理想食物。

5,豆腐

除了瘦肉和鱼虾食品外,豆腐也是蛋白质的良好来源。同时,豆类含有一种称为“异黄酮”的化学物质,一种有效的抗氧化剂。请记住,“氧化”意味着“老化”。

6,新鲜水果和蔬菜

新鲜水果和蔬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和维生素E.胡萝卜素是抗衰老的佳元素。

午餐吃什么好

午餐可以加点粗粮

粗粮(全谷食物)富含碳水化合物,为身体提供主要燃料。粗粮比精制食物含有更多有益健康的纤维素、微量元素和植物营养素。午餐中可增加的粗粮包括:全麦面包或饼干、谷类为主的零食、全麦松饼及糙米饭等。

午餐可以加点粗粮

午餐以肉鱼禽蛋豆为主

午餐是补充能量关键的一餐,除了要补充上午工作的消耗,还要满足下午工作的需要。一般午餐也不宜以碳水化合物为主,如吃了富含糖和淀粉多的米饭、面条、面包和甜点心等食物,会使人感觉疲倦,上班工作精力难以集中。

尤其忌吃方便食品带替午餐,例如方便面,西式快餐等,这些食品营养含量低。上班族的午餐结构应以吃蛋白质和胆硷含量高的肉类、鱼类、禽蛋和大豆制品等食物为主。因为这类食物中的优质高蛋白可使人的血液中酪氨酸增加,进入人脑之后,可转化为使人头脑保持敏锐的多巴胺和去甲肾上腺素等化学物质,而胆硷则是脑神经传递乙酰胆硷的化学介质,乙酰胆硷对脑的理解和记忆功能有重要作用。

午餐应少油腻多蔬菜

1/2页
午餐吃什么好中午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