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低血压吃什么 这些食物让低血压远离你

低血压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得了低血压之后,应该在饮食方面做出调整,低血压吃什么?患有低血压后身体会出现各种不适的情况,它的危害有哪些?多数患者都认为自己平时身体好而忽视了对低血压的关注,那么引起低血压的原因是什么。下面会有详细的解答哦。

低血压吃什么

血压低的人,要多吃一些补血的食物,平时补血的食物也是比较多的,像是莲子,大枣,桂圆等等。中医讲,人如果一旦出现了气血亏损的情,那么他的脸色会萎黄、头晕目眩,也会出现失眠记忆力减退等等情况,这个时候就要补气血了。

血压低要注意及时补充铁元素,我们在平时要多吃一些含有铁元素的食物,像是猪肉、动物肝、虾、心、牛奶、肾、肚、豆类、血制品等等。

我们在平时要多吃一些含有铁元素的食物

血压低的时候也要及时的补肾和补脾。肾脾不和的时候也会出现气血亏损的情况。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多吃一些对脾胃好的食物,比如山药、芡实、薏米、茯苓,此四味是补脾圣品组合。

高血压的人不能多吃钠、胆固醇高的食物,而低血压的人恰好相反,要努力多食那些。如奶油、鱼籽、动物脑、肝、骨、骨髓,等。

血压低要多食含蛋白质、铜、叶酸、Vb12、Vc多的食物,这些东西都是极佳的造血原料,除了上面说的肝、奶、豆类、鱼类以外,蛋黄、贝类、红糖及新鲜果蔬里面含量较多。

常年低血压,可以考虑进补一些药用补品,如西洋参、阿胶、人参、雪蛤油、鹿胎膏,当归、田七等。这些药用补品用来炖食羊肉、鸡肉、猪肉,蛋类,或者单独吃,煮红糖水服用,都超级有效果。

有时候血压低也可能因为没有食欲,少纳不饱而起,这时候可以吃些醋,山楂、生葱生蒜辣椒等刺激性食物,以引起食欲,增加进食量经升压。

低血压的危害

低血压的危害一,低血压的患者会出现一些的不适的症状,患者会出现头晕、身体无力,面色无华,昏睡等的症状,进而导致患者的工作和学习的效率不高。

低血压的危害二,容易患忧郁症,低血压患者会出现脑部供血不足的情况,很多的患者不了解自己是怎么回事,整天的忧心忡忡,情绪比较的低落,久之容易导致忧郁症的发生

低血压的危害三,发生危险的情况,当人们低血压比较严重时,会出现明显的脑部缺血的症状,患者会出现突然的昏厥的情况,这种情况下患者的意识不清,因而容易导致出现骨折或是摔伤等的危害的发生,这种情况是比较的危险的,大家要注意。

低血压的危害四,低血压的患者会影响人的听力,对视力也会造成一定的影响。

低血压的危害五,低血压患者不能清楚的表达自己的意思,也会导致患者出现呼吸不畅的情况,严重的情况会影响患者的日常的生活和工作。

低血压患者不能清楚的表达自己的意思

低血压的危害六,严重的低血压会导致患者健忘,失眠,反应迟钝,甚则会导致患者出现脑卒中的可能,也会导致患者的心脏缺血,或是引起心肌梗死等急症,对患者的生命安全造成一定的威胁。

低血压的危害七,低血压严重的情况也会诱发患者出现脑梗塞、老年痴呆等疾病的发生。

低血压的原因

1.激素失衡

内分泌问题可导致低血压,还与一些可以控制身体功能的甲状腺激素相关,包括甲状旁腺疾病,而肾上腺皮质功能不全也是可能的原因,这也将其他一些健康问题纳入内分泌功能障碍类别,包括低血糖(低血糖症)和糖尿病。

2.某些药物

1/2页
低血压的危害低血压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