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补血的食物有什么

当人体内气血不足的时候,身体就会出现一些不适的反应,比如脏器的器官功能的减退,人体出现疲劳,头晕等表现,则是就应该多吃一些补血的食物,能够缓解身体不适的表现。

红枣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

红枣是生活中很常见的食物,也是大家公认的补血圣物。红枣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可以调高人的造血功能,具有养胃健脾,补血补气之效,对贫血、血虚等症状具有明显的缓解作用。

黑芝麻也是补血的食物之一

黑芝麻也是补血的食物之一,因为黑芝麻可以经入人的肾脏,提高肾脏功能,还能提高人的造血能力,改善血虚状态。除了黑芝麻具有补血的作用之外,还有黑米、黑豆等黑色食品也具有补血的作用,因为黑色食物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花青素以及各种的维生素及微量元素,可以提高人的骨髓造血功能。

猪肝也是补血的食物,猪肝中含有丰富的蛋白物质,能够提高血红蛋白的数量,改善气血虚弱的状态,猪肝中还有很多铁元素,可以促进血红细胞的生血能力,因此猪肝对缺铁性贫血可以起到很好的预防作用。

补血的食物还有桂圆

补血的食物还有桂圆,桂圆不仅是一种常见的水果,也是一种不错的中药材,可以补中益气,改善人的血虚、体虚状态,还能当气血不足的时候,可以将桂圆和红枣一起煮粥吃,补血的效果是非常好的。

1/1页
补血的食物补血的食物有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