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心脏病吃什么好 吃海带帮助缓解这个症状

出汗

出汗也是心脏病发作的前兆,通常是不明原因的一身冷汗。

水肿

心脏病患者由于心脏负荷过重,导致静脉回流受阻,所以会出现水肿,这也是心脏病常见的症状。一旦发现轻微水肿,就要警惕心脏病了。

心脏病患者由于心脏负荷过重

心脏病的护理

一、坚持按医嘱服药,随身携带医药盒

现在有很多类型的药盒,设计都很合理,晚上提前把第二天日常用药和急救药分别放入药盒内,只要按时取药服用就可以了。

二、适量运动

每日坚持半小时的健身锻炼(有氧运动),则能舒张血管,增强其弹性和韧性,且能提高被称为“血管清道夫”的高密度脂蛋白在血液中的水平,清除血管壁上的不良脂质,保护血管壁。

在此,急救君要特别提醒您,一定要看好老人。比如急救君家的那位老爷子,虽然年纪大,但是有一颗不输给年轻人的心啊,一不留神,就能登高爬梯,小区的运动器械也是“玩不停”,有一回,差点就心脏病复发。这样典型的反面教材,大家千万不要学习。

三、戒烟

烟中的尼古丁、二氧化碳、一氧化碳、二氧化硫等有害物质对血管内皮细胞危害极大。如果老人家实在是个老烟枪,子女也要尽量劝阻,哪怕每天只是少抽了一根烟,也是进步嘛。

四、合理饮食

民以食为天,吃——是重要的事情,所以急救君建议子女在护理心脏病老人时,尽量做到“三要二忌”。

1、要以清淡饮食为主。防止营养过剩,切实做到“三低”——低盐、低糖、低动物脂肪。

2、要适量增加碱性食品的摄入。常吃绿色蔬菜瓜果、牛奶、豆类、粟子、杏仁、山芋、土豆、西红柿、桔子等碱性食品,可预防不良物质在血管壁上沉积,预防血管硬化。

常吃绿色蔬菜瓜果、牛奶、豆类、粟子

3、要常吃有鳞海鱼、红葡萄、红葡萄酒(每日1—2两)、芥菜、红萝卜、山楂、紫菜、海带、黑木耳、玉米、黑芝麻、燕麦、红薯、核桃、香菇、草莓、菠萝、菜椒、柠檬等具有活血化瘀(抗凝,降低血液粘稠度)的食品。

4、不吃油炸、熏、腌食品。

5、不要暴饮暴食。

五、注意“抗旱”

老年人血液多比较粘稠,故要在平时餐饮之外,每天多饮用6杯20—25℃的白开水或淡绿茶水,每杯以200毫升(约中等大的碗半碗)为宜。喝水的时间在三餐饭前1小时,夜间睡前、半夜、晨起时各一杯。

结语:心脏病是一种比较难治疗的疾病,患病之后患者身体会出现多种不适的症状,在平时我们一定要多注意护理自己的身体,心脏病患者平时的护理是非常重要的,注意得当会减少疾病的复发,增强患者的身体素质。

2/2页
心脏病吃什么好心脏病的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