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利尿的食物有哪些

当体内尿液增多无法排出的时候,身体会出现水肿、血压增高等不良症状,因此生活中应该多吃一些利尿的食物,帮助身体排尿,可以起到消肿、降压、强心、解毒的功效。

利尿的食物也有很多比如西瓜

利尿的食物也有很多,比如西瓜,西瓜是夏季常备的水果,我们会感觉到每次吃完西瓜不久后,就会有排尿的冲动,那是因为西瓜中含有一种叫瓜氨酸的物质,它可以促进尿液的形成和排出,所以西瓜对一些心脏病、高血压引起的身体浮肿症状具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红豆也是利尿的食物

红豆、薏米也是利尿的食物,红豆中含有大量的钾元素和皂角苷物质,具有强利尿的作用。而薏米可以促进体内水分的代谢,帮助机体排出多余的水分,也起到很好的利尿效果,将红豆和薏米一起服用,能够使利尿的效果更佳。

冬瓜也是非常利尿的食物,冬瓜可以经入让人的肺部、大肠、膀胱,具有消肿解毒、利水生津的作用,当身体浮肿的时候,吃一些冬瓜在适合不过了,将冬瓜煮成汤,食用的效果更好。

冬瓜也是非常利尿的食物

还有一些水果也具有利尿的作用,比如柚子、黄瓜,柚子中的钾元素含量很高,可以促进体内水分的排出,黄瓜中水分含量是非常丰富的,含水量可以达到百分之九十以上,而且黄瓜中含有异檞皮苷物质,也具有利尿的作用。

1/1页
利尿的食物利尿的食物有哪些